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康保县八大股村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04 16:37: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部署要求,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康保县八大股村开展了文明家庭创建评选活动。
  创建评选活动按照“爱国守法爱家乡、家庭风尚良好、庭院整洁美观、房前屋后有序、厕所干净卫生”五个创建标准组织,由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驻村工作队员组成评审委员会,进户入屋现场打分评出优胜文明家庭,引导村民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提升村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性。
  10月23日,在乡党委政府的指导下,乡干部全程参与,首期创建评选工作顺利开展。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驻村工作队员共计8名评委,逐家入户进院进行了现场打分,评选出13户文明家庭。
  二号卜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刘瑞宏与八大股村省直机关工委驻村工作队,为文明家庭代表颁发了奖品,并对创建评比工作予以肯定。刘瑞宏指出:八大股村开展文明家庭创建工作,是落实乡村振兴总战略、创建文明村镇的具体措施,是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好办法是推动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的实招妙招;包村干部、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创新工作一举多得,值得在全乡推广;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家家户户争着向“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目标努力,就一定能够把村庄建设更美更好。
  获奖的13户代表纷纷表示要发挥好示范作用,继续保持文明新貌,没有获奖的家庭也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争取下期被评为文明家庭。(通讯员 相光辉)


责任编辑: 安 娜
  相关稿件
• 衡水市开展2022年“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 2022-09-16 09:14:00
• 唐县:开展道德模范暨文明家庭系列宣传活动 2022-09-09 10:49:00
• 青县举办2022年度迎七夕家风建设座谈会 2022-08-04 15:54:00
• 承德市成立44个巾帼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 2022-06-13 11:01: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