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邯郸永年:开展文明家庭创建系列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3-02-08 14:53:00 来源:邯郸文明网

  元宵节是阖家团圆的传统节日,也是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开展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和绝佳契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家庭文明建设,永年区组织开展文明家庭创建系列实践活动。

  庆元宵 话文明

  永年区文明办携手东杨庄镇前马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庆元宵 话文明”全国文明家庭——苗花娣家庭故事分享会,苗花娣家庭平凡而感人故事引发了村民群众们的强烈共鸣,进一步号召带动了更多家庭见贤思齐、向善向美,推动形成崇尚、学习、争创文明家庭的浓厚氛围。

  礼遇文明家庭 情暖元宵佳节

  永年区供电公司开展“礼遇文明家庭 情暖元宵佳节”活动,志愿者们走访文明家庭并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帮助他们排查电路、维修开关、插座等,鼓励他们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文明家庭建设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文明家庭建设读书会

  永年区税务局以“元宵”佳节作为家庭文明建设的契机,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文明家庭建设读书会,通过分享好家训、好家风故事,树立正确的家庭观,营造出共建幸福明家庭的浓厚氛围

  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座谈会

  永年区财政局开展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座谈会,干部职工们欢聚一堂,积极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阐述了中华传统美德、个人良好习惯、以身作则当好榜样等对家庭和谐、家庭文明、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对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共传好家风|何智文:“吃亏是福”是大智慧 2023-02-03 10:10:00
• 共传好家风|张 婷:好家风造就幸福美满大家庭 2023-02-03 10:07:00
• 共传好家风|王继麟:祖母的腰杆父亲的背 2023-01-05 10:08:00
• 共传好家风|郝金瑞:“勤劳俭朴、忠直善良”家风代代传 2022-12-22 11:04: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