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宽城:家教家风传承内容走进农家庭院
发表时间:2023-03-27 10:40:00 来源:长城网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但宽城满族自治县碾子峪镇孤山子村读书微家管理员张桂华家里却是暖意融融,这里正在进行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读书微家是孤山子村依托农家书屋,因地制宜创新打造的读书宣讲微阵地。在各自然村里,分别打造了像张桂华家这样的读书微家24个,每个读书微家都有300余册藏书,精心择选24个妇女小组长担任读书微家管理员,她们既是读书管理员,也是政策宣讲员。各级宣讲团经常走进读书微家,开展庭院式宣讲,不仅讲故事、学理论,还接地气、有深度,同时把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家庭家教家风传承等内容带进农家庭院、融入柴米油盐和茶余饭后,于潜移默化中打开群众“心门”,让群众听得懂、留得下、传得开。

  孤山子村打造读书宣讲新阵地,让党的声音传入寻常百姓家,只是宽城开展理论宣讲工作的一个小缩影。

  据悉,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在农村落地生根,让农家书屋“屋”尽其用,该县建立县-乡镇(县直部门)-村(社区)-群众四级全覆盖宣讲模式,充分发挥走基层宣讲团、“蒲公英”宣讲队、“九五普法队”等团体作用,深入各行政村(社区)、基层单位、企业、学校、两新组织等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同时,该县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以快板、“大口落子”、秧歌、微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方式,开展专题宣讲。(通讯员 赵丹丹)



责任编辑: 孔 飞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