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辛集:“家校社”联合 助推建设文明家庭
发表时间:2023-04-18 10:02:00 来源:长城网

  近日,辛集市妇联、辛集市教育局、辛集镇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打造幸福家庭,构建和谐社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方碑街小学报告厅举行。

活动现场。张彤 供图

  仪式上,参与单位结合自身职责,为辛集市首个社区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站”揭牌,并对如何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的后续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辛集镇新开东社区负责人刘鹏说:“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旨在宣传家庭教育知识,弘扬家庭教育理念。通过服务站,建立健全家庭教育指导体系,把家庭教育和社区教育有机结合,切实推进社区家庭教育工作,为构建‘家校社’共建,协同育人的创新机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仪式结束后,辛集镇新开东社区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站”进行开班授课。课上,指导老师结合自身教育经验,通过“言教”和“身教”分享,提高家长对家庭教育重要性的认识。

  家长李琦说:“很高兴参加这次启动仪式,我们平时工作很忙,与孩子沟通交流得比较少,不能及时准确疏导孩子的各种情绪,有了这个服务站,通过听老师的专业讲解,对我们家帮助很大,今后能更好地配合学校,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

  今后,市妇联、市教育局、辛集镇将以“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为依托,组织开展各种系列活动,创新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方式方法,优化工作机制,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形成全市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氛围。(记者 刘晓天 通讯员 陈梦瑶 梁鑫 张彤)



责任编辑: 孔 飞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