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沧县纪委监委开展廉洁家风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24 09:57:00 来源:长城网

  近日,沧县纪委监委召开“清风传家、廉洁守护”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活动中,沧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专题座谈会,座谈会指出纪检干部要不忘“廉政”二字,要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触角从工作圈拓展到生活圈,引导干部家属参与家风建设、共筑思想防线。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纷纷发言,表示要充分发挥家庭助廉的阵地作用,当好贤内助,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沧县纪委监委还与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签了《“清风传家 廉洁守护”家庭助廉承诺书》,并向他们赠送了《家风家教》《初心—红色书信品读》等书籍。   

  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还共同观看《镜鉴》警示教育片,通过正反举例,警示、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继承弘扬传统文化和红色家风,带头遵守各项管理规定,做到忠诚于党、清正廉洁、勤勉自持,同时严格要求亲属和子女,树立良好榜样,构建积极健康的家庭关系,做好家风建设的表率。   

  视频观看结束后,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会自觉承担起廉洁建设之责,常念“紧箍咒”、当好“廉内助”、筑牢“防腐墙”、守好“幸福门”,真正做到严家教、正家风、传美德、促廉洁。   

  家风的建设与巩固离不开一个优良的环境。近年来,沧县纪委监委通过廉洁文化下乡、榜样宣讲等形式,积极宣扬良好家风,借助微信、电视节目、报栏、横幅等多方面宣传,营造一个大众参与的“学良好家风、树良好风气”的社会环境,力争在学习中取得“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   

  下一步,沧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把廉洁家风建设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持续开展“阅”成长“悦”分享读书交流等系列活动,持续营造清正廉洁、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记者 段永亮 通讯员 王烨 韩鸣)



责任编辑: 孔 飞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