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承德市纪委监委:寻找“最美家庭”弘扬廉洁家风
发表时间:2023-05-17 10:31:00 来源:长城网

  “对于这个家庭,我亏欠了太多。正是你心甘情愿站在我的身后,成了我一往无前的坚强后盾。”在承德市“最美家庭”发布会上,“清风正气”家庭代表承德县纪检监察干部吕新军手捧着鲜红的证书饱含深情地对妻子说。

  5月12日上午,以“最美的家 最爱的国”为主题的承德市“最美家庭”发布会正式召开。据了解,该活动由承德市妇联、承德市纪委监委、承德市文明办联合开展。活动中,通过节目表演、事迹展播、现场讲述等形式,再现了孝老敬亲、勤政敬业、团结友爱、绿色节约、创新创业、书香文化、清风正气7类“最美家庭”代表的感人故事。现场洋溢着温馨、和谐、感人的气氛,真情的讲述、动人的事迹,让现场观众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近年来,承德市纪委监委着眼于以优良党风带动民风社风,发挥优秀党员、干部、道德模范的作用,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弘扬真善美、抑制假恶丑,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推动社会风气明显好转。

  该市纪委监委制定家风建设工作《监督意见》,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开展廉洁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新时代家庭观,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围绕加强廉洁家风文化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强化家风建设举措。各县(市、区)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各种廉洁家风创建活动,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在全市范围内征集“家风家训家规”活动,以及通过寻找并表彰“最美家庭”等方式,让良好家风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会团体,提高社会各行业、各群体对家风建设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打造廉洁家风教育阵地,在全市各类廉政教育阵地中充实廉洁家风建设内容,通过实地参观、体会感悟、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接受沉浸式教育,让家风建设实起来。

  “以家风建设为抓手,将作风建设从八小时内向八小时外扩展,从工作圈向生活圈延伸,对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承德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记者 韩朝)



责任编辑: 陈 博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