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沧州市运河区:"大槐树下"微宣讲 "乡音袅袅"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3-07-28 10:49:00 来源:长城网

  “为了解决下水道堵塞引起的邻里纠纷,我再苦再累都值得,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有着一颗忠于人民的心。”沧州市运河区水月寺街街道四合社区,树木葱茏,蝉声鸣鸣,李爱儒清亮的宣讲声飘荡在大槐树下。

  四合社区有棵二百余年的大槐树,周边的居民形成了在大槐树下聚拢交流的习惯。四合社区结合群众生活习惯,将宣讲阵地建在“大槐树下”,结合群众所思所想,用百姓话讲“家国事”,探索一条走出会议室、走到群众身边的理论大众化“红色通道”。

  据悉,水月寺街街道办事处充分挖掘辖区的退休老党员、好人代表、文明家庭、红色楼门长共同组成“乡音”宣讲团,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居民熟悉的语言,根据不同宣讲对象,确定宣讲人员与宣讲内容,走进生活小区、大运河畔、公园广场、红色教育基地,把党的创新理论、形势政策融入“身边故事”进行宣讲。截至目前,开展互动化、精细化宣讲30余次,受众达800余人。(记者 代晴 通讯员 白子燕)



责任编辑: 陈 博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