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奋斗吧!青春少年!
发表时间:2021-06-08 10:00: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十年寒窗苦读,只为今朝绽放!万众瞩目的高考已经拉开帷幕,全国上下行动起来,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最好的考试环境。对奔赴考场的千万学子和在他们背后倾注大量心血的父母而言,高考是人生中极其重要的一次旅程,无论最终抵达何方,只要努力过、奋斗过、拼搏过,就无悔过往、无悔青春,就是对青春和梦想最好的注解。

  放下包袱,轻装上阵。高考之路是一条奋斗的大道,不问收获、只问耕耘,比结果更重要的是奋斗努力的过程,越是接近终点,越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临近高考,考生的心里必然是有很大压力,这时候最重要的不是温习功课,而是进行心理调适,学校和家长要帮助考生缓解压力、放松心情,尽量卸掉压在心头的包袱,使考生能够以最平和的心态、最饱满的状态投入考试,这样更能够发挥出最佳的状态,避免因心理压力过大影响考场表现。

  锐意拼搏,顽强奋斗。放松不意味着泄劲,减压不代表不用拼搏。临考前的放松是为了把心理和精神调整到最佳状态,当踏上考场的那一刻,就要打起百分百的精神、拿出百分百的状态、发挥百分百的实力,把自己多年来刻苦学习所得尽情施展出来,保持冷静、从容作答,即便面对难题也要沉着应对,努力考出自己最理想的成绩,达到自己最满意的结果。唯有如此才能不负自己、不负家人、不负青春,不负这段人生中最值得回味的历程。

  笑看结果,从容面对。酸甜苦辣是人生百态,没有人能够保证奋斗的结果一定是成功,追求成功是奋斗者的期待,笑看失败也是奋斗者的境界。高考本就是千军万马闯独木桥,最终的结果自然有人欢喜有人愁,成功也好失败也罢,既然奋斗了就无怨无悔,无论结果如何都要坦然面对。高考的成功并不意味着人生的成功,未来还很长,踏上了新起点依然要接续奋斗;高考的失败也不代表着人生的失败,重振旗鼓、从头再来,依然可以反败为胜。

  奋斗吧,莘莘学子!全国人民都在给你们加油鼓劲!不要紧张、不要彷徨,只要心无畏惧、勇毅前行,相信你们一定能够抵达胜利的彼岸,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篇章。(中国文明网)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创新举措确保考试平稳顺利!河北各地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2021-06-07 15:14:00
• 创新举措确保考试顺利!河北各地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2021-06-07 10:24:00
• 高考期间承德双桥区、双滦区150台出租汽车将免费接送考生 2021-06-04 16:02:00
• 十年寒窗 百炼成钢 2021-06-04 09:33: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