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开展特色冰雪实践活动助力冬奥盛会
发表时间:2022-02-21 15:49:00 来源:石家庄外国语学校

  “双减”政策实施后的首个春节,恰逢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为使学生更好地参与冰雪运动,感受冬奥魅力,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在寒假开展特色社会实践活动,普及冰雪知识,弘扬冬奥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冬奥加油喝彩!

  学习冬奥知识。寒假前,学校开展“冰雪课堂”讲座,为学生讲解冬奥会知识,普及冰雪运动项目,并向学生发出倡议:积极响应北京冬奥“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假期减少学科作业负担,煅炼社会交际能力,增加冰雪运动实践。

图为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学校课堂学习冬奥知识

  开展问卷调研。七年级18班学生们在班主任刘海艳老师的指导下,集思广益,设计出一份细致、周密的学生冰雪运动调查问卷。“您参加过冰雪运动吗?”“学校开设冰雪相关课程吗?”……在公园、体育馆、滑冰场、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学生们主动出击,礼貌提问,广泛开展问卷调查,不仅收集了翔实的数据,为冰雪运动的持续开展提供有力参考。

图为石家庄外国语学校七年级18班学生开展《市民参与冰雪运动问卷》调查

  参与冰雪运动。通过学习调研,学生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高涨,主动投入到各种滑雪滑冰项目中。学校的冰雪实践调研成为了学生们最受欢迎的寒假作业,既锻炼了沟通表达能力,提升了综合素质,又感受了冬奥精神,见证了祖国的繁荣强盛,增强了爱国情怀,树立了文化自信。

图为学校师生参加滑雪、滑冰项目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开学倒计时 如何帮助孩子克服“开学综合征” 2022-02-17 16:05:00
• 未成年人沉迷网游,该“堵”还是“疏”? 2021-10-28 10:08:00
• 唐山市丰南区:五谷画进校园 2021-10-25 10:21:00
• 河北“双减”政策落地:​提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2021-10-22 10:23: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