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河北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14 09:01:00 来源:河北日报

  为将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向校园延伸,4月13日,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日到来之际,河北省司法厅、石家庄市司法局、桥西区司法局联合在石家庄市中华南大街小学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宣传人员为学生们讲解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石家庄市司法局供图

  活动中,省、市、区普法办组织党校教授为学校师生进行了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讲座,设置宣传展板十块,捐赠《宪法》《国家安全宣传手册》《民法典进校园》《青少年趣味学法》等图书2000余册。学校还组织开展了手绘“国家安全观百尺长卷”、主题班会和校园主题广播等活动。

  

  石家庄市中华南大街小学的学生们在观看手绘“国家安全观百尺长卷”。石家庄市司法局供图

  “我们学到了很多国家安全法律常识,回家后,我会把学到的知识讲给我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听,用自己的小小力量,肩负起国家公民的责任!”

  “今天的活动让我们老师和学生们共同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提高了大家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了爱国意识和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

  ......

  活动中,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争做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员,把学到的国家安全知识讲给父母,讲给身边的人。(河北日报记者高珊)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海报|必修课!维护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与你有关 2022-04-15 08:58:00
• 河北: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2-04-15 08:57:00
• 赤城县开展国家安全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2022-04-18 10:15:00
• 中宣部等三部门联合部署开展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 2018-11-27 14:44: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