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赤城县:“双减”呵护童年 经典润泽心灵
发表时间:2022-05-09 10:50:00 来源:长城网

  柳曳春风暖,云飞大地清。日前,赤城县样田中心小学迎来了为期一周的第二届古诗词过级比赛活动,全校共430名师生参加。

活动现场。杨海英 摄 

  本次比赛活动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过级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以最认真的态度、最饱满的热情展现古诗词的韵律美,一声声诵读有情有韵,一句句诗词如珠如矶。本次古诗词过级比赛,过级人数和过级率均有所提升,共286名学生古诗词背诵达到要求顺利过级。

  诵诗词美韵,沐华夏芬芳。本次过级活动为全体师生演绎了一场诗文盛宴,极大激发了师生读古诗、诵美文的积极性。

活动现场。杨海英 摄 

  据悉,经典古诗词诵读是赤城县样田中心小学每年会开展的活动。学校优选260首考级篇目,精心编写《古诗词诵读》校本教材,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设置了“六级”过级内容,每天利用晨读时间开展诵读活动,将中华传统经典文化融入课堂之中,让经典诗文永驻孩子们的心田,让孩子们在文化的滋养中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种树、种菜、烹饪……河北中小学探索多样化劳动课 2022-05-10 09:20:00
•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开展特色冰雪实践活动助力冬奥盛会 2022-02-21 15:49:00
• 开学倒计时 如何帮助孩子克服“开学综合征” 2022-02-17 16:05:00
• 未成年人沉迷网游,该“堵”还是“疏”? 2021-10-28 10:08: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