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上创建
保定涿州: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发表时间:2023-04-21 10:17:00 来源:长城网

  “我可以随时随地学习,也可以根据需求选择学习内容,尤其是平台开通的评论、留言功能,加强了互动交流,提高了我们的学习兴趣。”4月14日,保定涿州市民安女士在观看完“理响涿州”云课堂后,通过视频号的留言功能询问法律问题,得到专业人士及时回应。

  依托“1+2+N”理论宣传模式,涿州市开发的“视频回放、服务点单、互动交流、直播互联”四个子场景模块,为理论宣传开辟了新路径。传统的“听宣讲”被“看、点、学、评”全链闭环的理论学习新形式所代替。在这种新模式中,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政策稳稳“飞入了寻常百姓家”。

  理论之树,“常新”方能“长青”。涿州市不断探索群众认知特点,构建了“理响涿州”理论学习宣传平台+线上云课堂与线下“理论快递”专题宣讲+多个互动式学习宣传活动的“1+2+N”理论宣传新模式,让理论宣讲不仅“接地气”更“聚人气”,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政策深入人心。

  每周五的下午3点,“理响涿州”云课堂都会准时开讲。云课堂立足群众需求,从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到讲解法律法规,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到解决百姓疑难愁盼,精彩的授课内容切实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面依法治国在涿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自2022年4月开播以来,云课堂已累计播出34期,观看人数超过650万人次,成为涿州市理论宣讲的新常态。

  理论宣讲不仅要心贴心,更要面对面。涿州市创新举措,同步开展“理响涿州”理论快递活动。如今,从城市到乡村,“理论快递”专题宣讲正逐步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活动。“点单式上门授课的新方式让理论宣讲更便捷、更精准,我们不仅乐意听,而且学得快、记得牢。”“理论快递”活动所到之处,群众纷纷交口称赞。

  在涿州,理论宣讲的方式既多元又鲜活。火热开展的“乡村夜话”、读书分享会、文艺轻骑兵、全民阅读•我来接力等接地气的基层宣讲活动让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大家一起畅谈学习感悟、分享学习心得,团结奋进的主旋律传遍千家万户。(通讯员 崔冬雪)



责任编辑: 陈 博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