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微文明
志愿者王玉宁:各家各户的“跑腿小哥”
发表时间:2021-01-25 10: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小伙子,谢谢啦!要不是你,我的药就要断顿了。”1月23日下午2时许,石家庄市高新区赵村新区志愿者王玉宁得知小区内一位老人急需降压药,赶紧到老人家取写有药名的纸条,然后给小区门口的药店打电话。药店把降压药送到小区门口后,他又把药给老人送上楼。

  像这样客串“跑腿小哥”的上下跑动,让王玉宁这段时间里的手机计步一天最多可以达到3万步。

   

  王玉宁将居民线上购买的生活物资送到居民楼里。

  1月9日,赵村新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月10日起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单元楼门封闭,居民居家防疫。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物资的供应,需要解决从小区门口到居民家门口的“最后一公里”。

  赵村社区决定招募志愿者,除了负责劝导居民不要下楼、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外,也为线上下单采购食品、生活用品、医药用品的居民义务提供跑腿服务,并帮助居民为水卡、电卡、燃气卡缴费充值。

  听说社区在招募志愿者,小区居民、国家电投集团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热力公司供热管理三部维修工王玉宁毫不犹豫报了名,“我既是退伍军人,又是共产党员,既然不能去单位保供热,那就为小区防疫尽点绵薄之力。”

  1月10日上午,经过疫情防护培训后,王玉宁的志愿服务正式开始。他和其他五名志愿者负责小区11号、13号、15号楼的志愿服务,每一小时巡逻一次,并随时通过业主微信群或居委会了解居民的跑腿需求,每天在小区门口和各家各户间来回穿梭。

  小区门口一旦有所负责楼栋居民购买的东西,他们就会赶过去接收,并按照所留门牌号和联系方式,将东西送到居民家中。为了保证安全,他们会和居民刻意保持距离,并随身携带塑料袋和酒精喷壶,将居民的东西放到塑料袋中,不直接接触。

  为了确保防疫安全,王玉宁和其他志愿者需要24小时待在值勤点,不能返回家中。13号楼前一间临时搭建的小房子成为他们的驻扎地,巡逻、跑腿,困了就在地铺或沙发上睡一会儿。居民随时有需求随时到,没有固定的休息时间。

  王玉宁家就在小区的14号楼,因为不在自己服务的范围内,虽然他和家人都在小区里,但已经好长时间没有见面了。

  “最近几天,小区里来了消防官兵为居民配送粮油米面蔬菜等物资,为我们减轻了不少工作量,现在我们的跑腿工作主要是帮居民送药、充卡缴费等。”王玉宁说,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早日结束,恢复正常生活”。(河北日报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河北:2021年春运拉开帷幕 2021-01-29 11:22:00
• 谢谢你们,一路顺风! 2021-01-28 10:47:00
• 货车司机陆英杰:只要我们还在跑,这座城市就不会停下来 2021-01-28 11:12:00
• 心在一起就是团圆 河北多地群众选择就地过年助力防疫 2021-01-28 11:00: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