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微文明
遵化市开展新春关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09 12:42: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新风正气,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遵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开展“爱心敲门 幸福相伴”关爱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志愿服务活动,为好人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

  2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灵芝带领津州爱心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们来到华明路街道办华西社区,文化路街道办海金社区,看望慰问生活困难的中国好人梁树海、道德模范田玉芳,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春联、福字、牛奶、香油、蜂蜜等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祝福和深深的问候。

  

  中国好人、河北好人、第五届遵化市道德模范,华明路街道居民梁树海,二十年坚守照顾患病妻儿,用他对儿子的呵护,用他对妻子点点滴滴细微之处的照顾,用他最平凡朴实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爱。

  

  第四届遵化市道德模范、文化路街道海金社区田玉芳,用点滴坚持成就了30多年的坚守,用自己的真朴淡然给予了婆婆的百年幸福(享年104岁),用最简单的方式传承着中华民族最古老的传统美德。

  在慰问活动中,每到一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灵芝都详细了解道德模范、好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文明办、所在街道党委政府要给予他们关心帮助,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勉励他们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用自己的凡人善举,弘扬新风正气。华明路街道、文化路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慰问。

  慰问“助人为乐”先进典型

  善行无疆是他们真实的写照,“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是他们的信条,他们让我们的世界充满了温暖,让素不相识的我们,感受到爱的温度。

  

  兴旺寨乡沙坡峪村88岁老党员邢树林,自费创办“图书馆”并坚持了18个年头,还积极向村民们义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12月,入选“河北好人”。

  

  第一届遵化市道德模范、党峪镇尚店村秦郁文,免费为驻遵部队看病送药,“编外军医”的身影曾遍布军营。

  慰问“诚实守信”先进典型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唯有持之以恒的坚守,没有振聋发聩的豪言,只有掷地有声的承诺。他们以诚为标杆,以信为准则,在平凡的地方用不平凡的坚守,向世人昭示“言必行,信必果”。

  

  第三届遵化市道德模范、刘备寨乡刘备寨村王宝勇,在手部残疾、家庭生活困难的前提下,依旧将捡到的5000元现金几经周折,最终物归原主。

  慰问“孝老爱亲”先进典型

  “乌鸦反哺”“羊羔跪乳”是他们生活的写照,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一亘古不变的准则,见证传承着中华文明五千年的血脉相随。

  

  河北好人、第三届遵化市道德模范姚宏臣夫妇,2001年,姚宏臣夫妇收养了一名患有先天性脑瘫的被弃女婴。20年来,他们历尽艰辛抚养这个孩子,与其结下了血浓于水的亲情。

  

  唐山市道德模范、第四届遵化市道德模范小厂乡洪山口村董丽华,丈夫去世后不离不弃,一个人承担起照顾爷公公、奶婆婆、公公、婆婆和两个孩子的重任,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忠孝和美家风。

  

  第二届遵化市道德模范、马兰峪镇魏晋河村王莲凤,结婚六年后丈夫去世,她独自一人承担抚养孩子和赡养老人的重任,让这个家变得幸福和谐。

  

  图为张一诺奶奶

  地北头镇张一诺,弱小的她承受着巨大的疼痛,为救母三次捐献骨髓。2017年4月,入选“河北好人”

  慰问“见义勇为”先进典型

  在千钧一发之际,是你们站了出来;在他人身陷危难之时,是你们勇伸援手。面对危险,将生死置之度外成为了你们本能的选择,解救他人彰显了你们高尚的品德。

  

  第四届遵化市道德模范、唐山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党峪镇甘草峪村张宾,百里奔袭,用速度和时间赛跑,勇救车祸受伤学生。(大爱唐山)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河北日报评论员:把初心书写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场上 2020-07-01 09:50:00
• 廊坊市文明委慰问帮扶道德建设先进典型 2020-01-20 10:19:00
• 培树河北群众身边榜样 弘扬文明新风 2020-01-13 11:31:00
• 湖北设道德模范帮扶资金 向道德模范发放帮扶金60万元 2019-11-25 15:26: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