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微文明
赞皇县:厚植文明沃土传播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21-03-12 10:13: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漫步在赞皇县槐河岸边,水清岸绿,步步是景。

  “过去,当地人叫它乱石河。每年雨季过后,河道内全是乱石,人们躲着走。现在不一样啦,槐河已成了网红打卡地!”王占民是土生土长的赞皇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槐河重现生机,他几乎天天过来遛弯看风景。

  创建为民、创建惠民。让城市更宜居,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一直是赞皇县委、县政府创建文明城市的努力方向。

  近年来,赞皇县将绿化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举措,坚持“绿随路建、有路皆绿、绿美结合”思路,按照贯通城乡、覆盖全县要求,注重植物品种、造型和色彩搭配,同步实施道路建设和绿化美化,力求一街一景致、一路一特色,着力打造高中低错落有致、红黄绿色彩纷呈的绿化景观,为市民营造更加宜居的绿色生活环境。

  全县总投资3.795亿元,实施了森林公园、坛山公园、水上公园、龙门公园和龙门游园以及其他13处游园绿地建设工程。对石臼山公园、儿童公园和文化广场三处公园广场进行升级改造,补栽补植乔灌木1.3万株。实施县城东入城口游园提升改造,实施沿街单位“拆墙透绿”,不断提高立体绿化水平,大幅增加县城内绿量,为群众提供了更多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从过去的灰头土脸到现在出门见绿、处处有景,城市不断按下‘美颜键’,咱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也在不断提升。”言谈话语中,在赞皇生活了30多年的李秋萍流露着对县城的热爱。

  优美环境是“表”,文明之心是“里”。如今,“文明”二字已成为赞皇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主动追求。

  不文明行为始终是文明城市建设中的顽疾。为此,赞皇县通过开展十大文明行动、树立“赞皇精神”、树立“赞皇好人”、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引领市民将文明行为变为自觉行动,全程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并实现常态化。

  “身边的典型激励着咱老百姓不断提升文明素养。作为赞皇人,能从自己身上发现问题、改变以往的生活陋习,这才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价值所在。”居民李彦民说。

  文明城市创建改变了城乡面貌,让赞皇人更加崇德向善。

  上千名志愿者自发配合交管部门工作,文明出行成为生活常态;“光盘”意识明显增强;烟蒂不落地成为自觉;2600个公益广告覆盖全县,文明之花遍地盛开。

  如今,赞皇县正以打造“历史文化之城、山水生态宜居之城、旅游目的地之城、休闲养生福地之城”为目标,厚植文明沃土,传播文明新风。(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廊坊市常态化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2021-03-22 09:48:00
• 承德:文明交通进社区 城市文明添色彩 2021-03-19 09:40:00
• 阜城县:文明花开沁心田 2021-03-19 09:37:00
• 井陉矿区:文明让城市更有“温度” 2021-03-19 09:36: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