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微文明
石家庄:青少年用剪纸艺术传承红色基因
发表时间:2021-06-10 09:32:00 来源:长城网

桥西实验小学的学生正在创作剪纸作品。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中国共产党百年优良传统,团结凝聚广大剪纸爱好者,石家庄市文联和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于6月8日上午在石家庄市桥西实验小学报告厅举办了石家庄市剪纸精品展暨童心向党青少年剪纸作品展开幕式活动。

石家庄市剪纸精品展暨童心向党青少年剪纸作品展开幕式活动现场。 

  本次展览从开始筹划到正式启动历时3个月,共展出200幅作品,包括100幅青少年作品和100幅成人邀请作品,前者由来自14所中小学的578幅学生作品精选而出。其中由石家庄桥西实验小学师生共同完成的“童心向党 百年瞬间”58米剪纸长卷是此次展览的亮点,长卷设计制作历时2个月,由红船精神、草原英雄小姐妹、红旗渠、国歌的诞生等组成。

小学生剪纸作品。 

小学生剪纸作品。 

石家庄桥西实验小学师生共同完成的“童心向党 百年瞬间”58米剪纸长卷。 

  据了解,今天所展出的剪纸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立意深刻,表现和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剪纸作品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表现力,师生们以剪代笔描绘了祖国大好河山,以情与景完美结合展现了建党峥嵘岁月。

石家庄市民协为剪纸小能手颁奖。 

  开幕式上,石家庄市民协还授予了桥西实验小学“石家庄市民间文艺(剪纸)传承基地”,并向入展剪纸作者代表和10位剪纸小能手颁发证书和奖杯。(长城网 记者 康义涵 通讯员 李硕)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志愿者为石家庄特教学校的孩子们送来棉衣和爱心款 2012-12-11 14:27:00
• 河北30个县(市、区)成为全省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2021-03-10 09:29:00
• 石家庄:亲近自然 享受春色 2021-02-22 08:52:00
• 石家庄:年味渐浓喜迎春 2021-02-04 12:24: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