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微文明
宁晋县“百姓议事厅”助力走失老人回家!
发表时间:2021-08-13 16:02:00 来源:网易河北

  8月2日傍晚,宁晋县“百姓议事厅”微信群内一条为走失老人寻找家人的信息刷屏了!

  “上图老人走失,现在在曹伍疃一村,看看有认识的吗?” 曹伍疃一村党支部书记高鹏在宁晋县“百姓议事厅”微信群内发出求助信息后,群内各乡镇各村文明实践联络员火速在一个个村级“百姓议事厅”微信群转发,一场爱心接力在指尖悄然开始。

  当得知老人三轮车上有苏家庄镇信息后,苏家庄镇各村文明实践联络员积极动员各村“百姓议事厅”微信群群众转发朋友圈,进一步扩大信息知晓范围。功夫不负有心人,晚上7:30左右,焦急的老人家人通过朋友圈线索与曹伍疃一村取得联系,顺利接回了老人。

  在这场爱心接力中,宁晋县“百姓议事厅”微信矩阵群实现了信息快速沟通,问题有效解决,结果及时反馈,架起了沟通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

  据悉,宁晋县“百姓议事厅”微信矩阵群按照“1+3+N”模式,组建了1个县级交办群、3个乡镇区(街道)交办群、N个农村和小区基层群的微信矩阵,目前共有微信群300余个,实现了“百姓议事厅”微信群全县全覆盖,形成“居民诉求-部门反映-解决问题-反馈问题”的“一呼百应”式快速处理机制,打通了沟通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爱心接力!宁晋县“百姓议事厅”助力走失老人回家! 2021-08-13 16:02:00
• 李鹏飞:老兵不忘乡恩 义务理发30载 2021-08-10 11:14:00
• 爱心善举彰显社会责任 保定各界驰援河南 2021-08-04 15:58:00
• “95后”小伙儿为6岁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08-04 10:43: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