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微文明
丰宁县:防疫有我 “青”力相助
发表时间:2021-09-10 09:51:00 来源:长城网

  不论刮风下雨,还是高温酷暑,在丰宁满族自治县县城各个小区门口、医院廊道两侧、核酸检测点,都会看到身穿红马甲的一群团员青年,跑前跑后测温验码、指引道路、维持秩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个个红马甲形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团丰宁满族自治县委积极组织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有力有序参与到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让团旗飘扬在防疫第一线,让“志愿红”成为熠熠生辉的特殊符号和最靓的青春色彩。

  丰宁组织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有力有序参与到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 

  他们主动担当,做好防疫“守门员”。核酸检测工作持续进行,百余名青年志愿者们握好一轮又一轮的“接力棒”,奔赴二小广场、县医院、中医院等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扫码登记、秩序维护、体温测量等志愿服务,为广大群众拉好安全距离“警戒线”。

  丰宁组织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有力有序参与到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 

  他们传递声音,做好防疫“宣传员”。为有效传递最新防疫政策和知识,团县委在核酸检测点、县城主干道等人员易聚集地点设立青年志愿服务岗5个,利用“一封信”“大喇叭”“小音箱”等方式宣讲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政策,动员劝说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前往接种点接种,真正把疫情防控宣传送到群众身边,打造防控宣传“移动阵地”。

  丰宁组织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有力有序参与到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 

  他们尽锐出战,做好群众“服务员”。根据全县疫情防控实际需求,团县委精准梳理、整合全县志愿服务力量,先后调度了全县假期“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团属志愿服务组织、青年突击队等多种志愿力量,累计服务时长3200小时,服务群众16000人次,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展示青春风采、奏响青春乐章、书写青春辉煌。(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刘海波 齐静怡)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积极配合疫苗接种 2021-08-31 17:12:00
• 常通风 2021-08-31 17:11:00
• 保持手卫生 2021-08-31 17:11:00
• 保持社交安全距离 2021-08-31 16:55: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