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微文明
乐亭:疫情下的“特殊”护送
发表时间:2022-04-07 10:10:00 来源:长城网

  “尊敬的李晓龙书记、民警同志:非常感谢你们将我妹妹党晓朝送回家……”近日,乐亭县御景东区临时党支部收到了一封朴素、真挚的感谢信。

  时间追溯到乐亭县实行封控管理之初,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就地下沉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御景东区也在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信中所提及的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晓龙“临危受命”,担任支部书记。

  临时党支部成立后,立即进入“实战”状态,全面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在对小区住户综合摸排调查时发现,就读于乐亭一中的党晓朝几天来一直一人在家,问其缘由,原来是相伴左右的姐姐最近被所在单位紧急召回,父母也远在大相各庄镇的老家。

  女孩儿想要回家的念头愈发强烈,但由于封控期间要求人员、车辆尽量避免出行,这最普通的返乡之途,也成了最“奢侈”的愿望。谈及妹妹这几天的独居,姐姐信中写道,“担心她能不能安全用电,会不会煮饭”“夜里十点多小丫头发消息说害怕,客厅里有动静”……

  “孩子自己孤孤单单,家人不仅是牵挂,更多的是担心!”李晓龙很是感慨,在确认情况后,他迅速联系党晓朝父母所在地的派出所,经过沟通协调,决定派警车护送。

  综合多次核酸检测结果,并进行体温测量无异后,党晓朝在大相各庄镇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从小区平安返家。

  “太感谢你们了!感谢每一位热心帮助我们的人!”于晓朝姐姐信中表示,疫情虽然带来了恐惧,但更多的是温暖、感动,她们一家人将会把这份温暖继续传递下去。

  而对于李晓龙而言,他的想法很简单,那就是在这个特殊时期,带领支部全体同志,更好地服务群众……(常晓宁 刘娜)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乐亭:雨中的坚守 2022-04-07 10:11:00
• 乐亭:“非遗”皮影进校园 2018-06-20 10:17:00
• 唐山乐亭汤家河镇:以道德模范引领乡风文明建设 2017-03-01 09:20:00
• 乐亭组织开展文明县城建设“九个专项整治”行动 2014-07-15 11:07: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