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微文明
132座户外劳动者驿站点亮幸福之城
发表时间:2022-07-12 09:24:00 来源:沧州日报

  “我就在这附近打扫卫生,以前都是顶着太阳干活,累了也只能在树下坐一会儿,下雨就找个小店躲一阵。自从有了这个户外劳动者驿站,我经常来这里休息,方便多了。”环卫工人张姐坐在新华区新建的户外劳动者驿站中开心地说。

  这是我市全力打造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市已新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21个,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工会共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132个,持续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户外劳动者群体,解决“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也成为城市一抹靓丽风景。

  户外劳动者驿站是市总工会用心、用情打造的一项民生工程,是关爱户外劳动者的暖心站、传播城市文明的接力站。近年来,市总工会密切关注户外劳动者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作休息、饮水、如厕等实际困难,在市县城区临街靠路的商超、药店、加油站、金融企业网点、物流快递网点等单位场所,通过联合协作设立驿站,或工会单独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起了一大批“劳动者港湾”“爱心驿站”“暖心驿站”“爱心接力站”等户外劳动者驿站。驿站按照“六有”标准建设,均配备了饮水设备、冰箱、微波炉、桌椅、空调、小药箱、电源插座等设施和物品,并因地制宜设置了休息室、洗衣房、学习室等,做到驿站外观明显、物品实用,努力满足户外劳动者的实际需求,让他们切身感受到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总工会将不断完善户外劳动者驿站基础设施,拓宽服务内容,切实把户外劳动者驿站建好、管好、用好,不断提高站点的知晓度和使用率,让户外劳动者真正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热情服务,感受到全社会的关爱和尊重。(马志辉 赵春莹 刘建建)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这家“爱心驿站”6年来从不上锁…… 2022-04-20 09:18:00
• 大厂回族自治县90余家商店成为志愿服务爱心驿站 2020-09-01 15:45:00
• 河北科技大学诚信驿站开办一年诚信指数超八成 2014-06-05 07:54:00
• 石家庄社区"妇女爱心驿站"的志愿者传递爱心 2014-03-14 08:15: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