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微文明
邯郸邯山区:“惠民实践团”普法小课堂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3-02-27 10:38:00 来源:长城网

  “同学们,你们过年收到压岁钱了吗?压岁钱是由谁来保存的呢?”又是一年开学季,邯郸市邯山区“惠民实践团”普法小课堂来到邯山区南堡中心校北堡小学,为孩子们上了新学期的第一节法治课。

  “惠民实践团”法治宣讲小分队成员、法官助理李慧铭以“守法律己 健康成长”为主题,以学生们在春节期间收到的压岁钱能否自己做主为切入点,向孩子们宣讲《民法典》关于未成年人民事法律行为能力的相关规定,普及《民法典》中监护人对未成年人的财产如何进行管理和保护的规定,进而以年龄为主轴,介绍了《民法典》《刑法》关于未成年人7个关键年龄节点的内容。随后,结合少年司法审判中出现的典型案例,向学生们解读了不良习惯的危害性、常见的犯罪类型及如何预防违法犯罪。

  “惠民实践团”生动活泼的普法小课堂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和热情,增强学法懂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和规范自己的行为,同学们通过互动环节,就自己平时感到疑惑和好奇的法律问题进行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授课完成后,同学们每人获赠了《法在身边——未成年人法律保护》普法读本。

  今年以来,“惠民实践团”邯山区联动宣讲小分队联合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教体局等单位,开展了“法治护航伴成长‘惠民实践团’普法小课堂进校园宣讲”系列活动,以法治护航青春,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共同做好校园普法宣讲,为营造良好的青少年法治环境贡献力量。(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赵扬帆 李慧铭)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石家庄市多所小学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 2023-03-15 10:15:00
• 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举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主题升旗仪式 2023-03-13 16:14:00
• 兴隆县各中小学:讲雷锋故事 践行雷锋精神 2023-03-10 11:32:00
• 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被评保定市级“新时代好少年” 2023-03-09 10:37: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