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微文明
围场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拉开序幕
发表时间:2023-03-03 16:49:00 来源:围场文明

  3月2日,围场举办了“共创文明城 文明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团县委向全县志愿者发出了倡议,党员、社会和学生志愿者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现场为10支专业志愿服务队授旗。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宋利对传承雷锋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具体举措。启动仪式结束后,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共同提升,为城市文明添砖加瓦。

  启动仪式现场

  持续深化结对帮建活动,全面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进一步深化“文明围场·志愿同行”结对帮建志愿服务,78个县直帮建单位深入包保社区小区、背街小巷以及村镇累计开展“访千楼进万家”、扶贫帮困、环境秩序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次,帮助群众解决问题40余个,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助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帮建单位深入包保小区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深入开展文明交通行动,营造文明畅通交通环境。县直各部门、相关企事业单位及群团组织等82个单位每日早、中、晚固定时间段轮流在县城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文明交通引导、绿色出行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市民文明交通意识进一步增强,城区交通秩序更加畅通有序,全县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主题实践活动

  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构建全域全民创建格局。理论宣讲、文化文艺、应急救援等10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在活动现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书法创作、健康义诊、全民健身、法律法规及科学知识普及、“传播网络文明 共享清朗空间”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各乡镇、村、社区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关爱弱势群体、孝老爱亲等学雷锋志愿服务200余场次,全面掀起了全民参与文明创建的热潮。

 

  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为老年人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宁晋: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行动 2023-03-03 10:21:00
• 石家庄"鲜花送雷锋"公益活动举行送花出发仪式 2023-03-03 10:05:00
• 河北省总工会发出倡议:学习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 2023-03-03 10:02:00
• 共青团河北省委扎实推进志愿服务: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2023-03-03 09:52: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