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微文明
香河:户外劳动者驿站筑起“温馨港湾”
发表时间:2023-08-08 09:59:00 来源:廊坊都市报

  

外卖员在驿站休息。通讯员供图

  “渴了能喝水、热了能纳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伤了能急救”,遍布大城、香河城区的户外驿站,为奔波在城市各个角落的户外劳动者筑起了“温馨港湾”。

  为更好地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大城县委组织部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居委会、沿街门店等场所,成立集休息、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式驿站,配备直饮水机、急救药箱、空调等设施,为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多元化服务,解决“喝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实际困难。

  同时,围绕红色教育、职业教育、宣传普法等开设主题课堂,让暖心驿站成为新就业群体的精神“充电站”。

  为进一步规范暖心驿站运行管理,结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流动性强、工作时间地点不固定的行业特点,大城县联合社区管委会、城管局等部门,多方参与驿站日常管理服务、推行“常驻+轮值”的管理方式,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常态化值班,快递、外卖、环卫等人群动态轮换,全面做好驿站的设备维护、物品补充、服务记录等工作,做到工作有记录、设施有维护、人员有保障,推动驿站规范化运行,提高驿站利用率。

  “做我们这行,免不了要到处跑,在这儿能吹空调、充电,凉快又舒服,我会向同事朋友强烈推荐这个驿站休息区!”外卖骑手陈先生说道。

  8月4日,香河县总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揭牌。初期建成的户外劳动者驿站共5个,全部依托德坤元医药公司建立,驿站内配备桌椅、应急药箱、手机充电器、意见箱等设施,为送餐员、快递员、网约驾驶员、交通管理员、环卫工、市政园林工6类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无线上网、应急救治、一次性雨衣等便捷服务。

  香河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德军表示:“站点建好只是起点,用好才是关键!要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不断完善驿站各项配套设施、延伸驿站服务内涵,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广大户外劳动者敢进来、愿进来、想进来。”(记者化译涵、孙冰 通讯员周梦洁、张召贤、张艺典)



责任编辑: 吴 迪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