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传信息
河北启动“为爱奔走6小时”大型宣传劝募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24 10:31: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5月22日,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发起主办的2021“为爱奔走6小时”暨寻找河北最美高校志愿者大型宣传劝募活动,在石家庄多个会场同时启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关爱乡村儿童”为主题,通过组织在校大学生完成劝募梦想口袋、走进梦想课堂、完成梦想挑战等活动,全面助力“梦想口袋—乡村素质教育”项目。活动将从即日起持续开展至6月3日,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参与活动的学生。通讯员刘冰萱供图

  当日上午10时,河北工程技术学院首先举行启动仪式,而后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河北科技大学、河北体育学院、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地质大学等高校陆续启动活动。现场活动丰富多彩,有爱心义卖、温情服务、才艺展示等。

  “我们学校从2018年开始参与此项活动,至今已坚持了4年。这个活动集挑战性、趣味性、公益性于一身,不仅让大学生们在活动中锻炼了各方面的能力,最终还把爱心汇总到乡村儿童身上,真的很有意义。”河北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郭鹤男说。

  

  河北师范大学义卖现场。通讯员刘冰萱供图

  “为爱奔走,永不停歇。我的小伙伴们在活动中都很卖力,只有亲身参与到其中的人才能体会志愿服务的乐趣。”河北工程技术学院2019级学生赵明煜表示,希望为乡村儿童送去更多的关爱,让他们都能有多彩快乐的童年。

  据悉,“为爱奔走6小时”活动以倡导大学生群体通过奔走劝募的形式进行公益宣传和善款募集,不仅极大程度激发了大学生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也让更多公众感受到了河北的公益氛围。该项活动已开展了7年,举行了33期,调动了16所高校近5000人次参与,累计筹款234816.35元,帮扶乡村儿童2000余名。(河北日报记者高珊 通讯员刘冰萱)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让爱送你回家 2021-01-20 10:32:00
• 邢台巨鹿:大学生“凤还巢”助力乡村振兴 2020-07-09 10:16:00
• 看河北梆子大戏,大学生醉了 2014-12-11 13:44:00
• 河北科技大学5位大学生自编“24孝” 传递责任引热议 2014-07-03 07:36: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