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传信息
廊坊市广阳区:“疫”不容辞 “巾帼战士”撑起半边天
发表时间:2022-03-31 09:2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2年的国际劳动妇女节,对于廊坊市广阳区广大妇女同志来说特殊而难忘。新冠肺炎疫情的悄然来袭,让她们毅然转身,化身“巾帼战士”,义无反顾地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她们“疫”不容辞,冲锋在前,用巾帼力量扛起责任和担当,成为疫情防控前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3月8日深夜11点钟,手机铃声骤然响起,“各位书记请回到各自社区待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准备。”

  崔丽存,广阳区银河北路街道西后街社区书记,疫情期间,她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共同经历了这段基层防疫工作中的每一个关键时刻。

  “3月8日,接到了街道紧急会议的通知,会议传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重点工作。”“3月10日,昨天紧急通知核酸采样,我和同事们忙到凌晨,大家休息都不到两个小时,早上四点半,我们就已经为今天的第一轮核酸检测布场地了。”“3月12日,已经四天没有给家里打电话了,不知道闺女在学校有没有事。”“3月15日,今天又是忙碌的一天,有了前三轮核酸检测的经验,第四轮的采样等工作都开展得有条不紊。”……

  这些是崔丽存的抗疫日记,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冗长的句段,却包含了许许多多的艰辛和汗水,每一篇日记都包含了这位基层书记的责任和大爱。

  “大爷您请张嘴喊啊”“大娘您抬下头”……在九州镇南常道核酸检测点,总能听到温馨的提示,年轻消瘦的身影、布满蒸汽的护目镜、青涩的面容,她就是九州镇一位普通青年志愿者——陈卓。

  年仅21岁的陈卓,是九州镇南常道村的村民,也是河北东方学院医学院的一名在校生,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她没有退缩没有畏惧甚至没有片刻犹豫,逆向而行,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来临时,陈卓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者,经过医生的培训后,她很快就掌握核酸采样及手机扫码,戴上口罩、面罩,穿上防护服,全副武装,全身心地投入到九州镇核酸采样工作中。工作中,她再没有孩童般的稚嫩与调皮,有的只有沉着冷静以及认真负责的态度。

  南常道全村有640多常驻人口,陈卓认真地进行核酸检测、采样、装管、消毒,再采样、再装管、再消毒,这样的动作她每天要重复上百次、上千次……再忙再累也从不叫苦。从疫情开始到现在经历了多轮的核酸检测,她始终坚守岗位,认真工作,从未出现任何纰漏。陈卓以无畏的勇气、无私的精神、用爱心和热情冲在了疫情防控的前线,留下了她的“最美身影”。

  疫情无情,温暖相伴。疫情面前,“巾帼战士”尽显温暖底色,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巾帼担当,彰显女性力量,撑起广阳疫情防控“半边天”。(河北新闻网通讯员崔慧洁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联播+丨10句话读懂总书记疫情防控科学部署 2022-04-08 09:22:00
• 文旅部:清明假期要严格落实旅游景区防疫措施 2022-04-01 10:08:00
• 王东峰:毫不放松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9 08:59:00
• 王东峰:科学精准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2022-03-28 09:10: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