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银昌(保定市)
发表时间:2021-10-18 09:38: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王银昌,男,1946年出生,中共党员,易县流井乡马头村村民。为人朴实厚道,在日常生活中更是孝老爱亲的模范。他和妻子两人几十年如一日、不辞辛苦的孝顺赡养着年迈多病的养母,竭尽全力让养母舒心的快乐的生活被邻居们称为“大孝子”

  2018年,养母因摔倒胯骨折断,不能自理,在炕上一躺就是3年多,在老母亲生病期间王银昌不分昼夜的守护,给老人翻身、接屎、接尿、喂药、嘘寒问暖。他每天都只能睡三四个小时,每隔一二个小时就会被母亲喊起,翻身或吃东西,或让王银昌骑电瓶三轮车带她出去外面转悠,所以王银昌每天不能离开她半步。尽管母亲已卧床近4年,但屋内没有任何气味,母亲的床前放着她爱吃的“香飘飘”和面包。为怕夏天呅蝇叮,细心的王银昌还在母亲床上面悬挂一个小电风扇。有一次老母亲说想吃的奶油蛋糕,由于村子离县城较远,73岁的王银昌骑上电瓶车到县城,给老母亲买回想吃的奶油蛋糕。往返两个小时的路程再加上路上的颠簸,奶油蛋糕已经没有了原型,可是当王银昌把奶油蛋糕送到老母亲的在嘴边时老母亲眼里充满了泪花。王银昌孝敬养母的事迹已经成了十里八乡的榜样,邻居们看到都夸他虽是养子,比亲生的还孝顺。                  

  王银昌的孝心感动了亲邻。邻居禇秀荣感动地说,“攀真是天下难找好儿子,没有他,他妈都该死过十来回了。”所以只要攀有事外出,邻居们总是主动来帮他照顾。

  他常说的话是“怎么都不能忘了父母的养育之恩,对老母亲孝顺是应该的。”王银昌几十多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年迈多病的养母,用真情叙写了人间大爱,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李东海(唐山市) 2021-10-22 10:10:00
• 王 健(石家庄市) 2021-10-18 10:24:00
• 张在雷(张家口市) 2021-10-18 10:22:00
• 韩 锋(承德市) 2021-10-18 10:20: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