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月度好人榜 > 2021年1-2月河北好人
王繁荣(邢台市)
发表时间:2021-02-24 15:56: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王繁荣,女,1974年出生,中共党员,邢台市住建局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科长。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迅速将邢台医专皇寺校区老年养护中心改造成邢台市传染病医院,她立即安排部署、收集图纸资料、踏勘现场,与设计、医院、消防、环保、供电及信都区等有关部门人员开展会商研讨,分析研究改造过程中的供电、供暖、新风和污水处理问题,仅用16小时就制定出设计改造方案。开始施工后,每天带领现场技术成员开展测图会审、技术交底、测量放样,在做好技术管理的同时还帮助现场人员做好防疫工作,组织3次核酸检测,为确保施工进度奠定基础,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疫情面前,她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虽然身为国家工作人员,但她也是父母最牵挂的女儿,是孩子最亲爱的母亲。可是,面对疫情,她毅然选择了逆向而行。疫情就是命令。1月7日晚,接到市委市政府指示要求,拟将邢台医专皇寺校区老年养护中心改造成为邢台市传染病医院,工程工期紧、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为最大限度的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连夜召集邢台医专、市二院、信都区等部门相关人员,现场进行整体踏勘,初步测算,研究谋划改造方案,收集图纸资料,组织开展座谈,分析研究改造建设工作中的供电、供暖和污水处理问题,制定《关于改造建设邢台市传染病医院的谋划方案》。谋划方案具体情况:邢台医专皇寺校区老年养护中心,位于邢台市信都区皇寺镇,建设用地约200亩,共计18栋单体建筑,其中3栋实训楼25084平方米,15栋护理实训楼8栋4347平方米的6层楼,7栋882平方米的3层楼,总建筑面积66043平方米。1#实训楼改造后仍为门诊楼,2#-5#4栋楼房改造成传染病房后,可以达到500张以上床位。6#-9#4栋楼将来仍可改为病房;10#-11#2栋楼改为医护人员宿舍。15#-21#7栋楼改造为特色医疗用房,满足市二院以传染病为主的综合性医院要求。按照轻重缓急原则,该工程分两步走,市委市政府要求5天内完成对1#2#实训楼的改造,达到180张床位使用条件。其中,1#实训楼改造为门诊楼,2#实训楼改造为住院病房楼。第二步长远目标,对3#实训楼和4#-5#护理楼进行改造,达到500张床位以上使用条件。王繁荣同志随在工程管理工作岗位上经过多年锻炼,已具备了扎实的工程施工计划管理及理论基础,但她深深地认识到:要想在5天时间内完成规模如此2栋楼体的改造建设任务,第一要充满信心、知难而进;第二要认真细致、严格要求;第三要精心组织、合理安排。

  工地现场旁边的民房内,一台办公桌、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套测量仪器是她的所有“家档”。班从上午八点至晚上八点,晚班从晚上八点到凌晨两点,有时忙的连简单的工作餐都不能按时吃上领着技术组成员,在施工方案编制、施工图会审、测量放样、技术交底等各方面严格要求、一丝不苟。传染病防治医院建设不允许有一丁点的马虎,主观臆测或粗枝大叶往往铸成大错,王繁荣同志深深明白这一点。因此,白天,他在工地测量放样,检查每一道施工工序,认真履行测量放样复核制、关键工序现场技术值班制;晚上除现场值班外,认真地做好技术交底,及时地完成当天的施工资料。无论是内业或是外业,王繁荣同志以身作则,他她身边的技术人员在这种紧张施工中叫苦叫累时,她总是意味深长地对他们说:这是一种责任!是对单位也是对自己负责,只要能为疫情做点事,再苦再累也值得”尤其我们搞技术的,严密谨慎、严格细致。希望自己力所能及多做一点,尽快控制疫情,保护更多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王繁荣是技术管理组组长,业务知识全面,日常工作较为忙碌,面对年已八旬的母亲,看着老人担忧的眼神,紧紧握着母亲的双手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任务重,我也不例外,相信您也会支持我的决定”,母亲默默地点点头。作为一名党员,王繁荣深知自古忠孝难两全,关键时刻尽责也是尽孝,唯有此刻战胜疫魔,才能有家人更长情的陪伴。她也知道,自己也是血肉之躯,但是她更清醒的明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时刻冲锋在前、不怕牺牲,为了疫情防控工作,她已经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疫情面前,她是锐意进取的“实干者”。疫情防控工作是辛苦的,为了切实落实岗位职责,她真正做到顾大家、舍小家。她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照顾好家人和孩子,但由于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有时无暇更多顾及家庭,经常是深夜回家孩子已经睡着,总感觉亏欠孩子。工作的特殊性,她不能时时陪伴在家人身边,不能给予他们及时地照顾和关心,她能做到的就是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在公与私的天平上,她毅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这种以大局为重、勤勉努力、认真严谨、踏实工作的精神受到同事们的一直好评。事无巨细 悉究本末,她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在每个岗位上他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工作、学习;在艰苦的环境下磨练自己,做实在人,办实在事,把自己的一片真情融入到所爱的建筑事业当中,所干的每一项工作都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和肯定,为城市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尹志红(邢台市) 2021-02-24 15:42:00
• 李宏伟(邢台市) 2021-02-24 15:35:00
• 左莉莉(邢台市) 2021-02-24 15:34:00
• 武利剑(邢台市) 2021-02-24 15:21: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