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志(邯郸市)
发表时间:2022-05-19 09:18: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李晓志,女,1988年8月出生,广平县妇幼保健院员工,援助鸡泽县核酸采样队队员。李晓志作为疫区一名普通的支援队员,在鸡泽县疫情发生时丢下病榻上的父亲和8岁的儿子,主动请缨,报名参加支援鸡泽核酸采样队。在父亲离世的那一刻,甚至不能见到父亲的最后一面,送父亲最后一程,李晓志向家的方向深深跪下,然后擦干眼泪毅然决然地投入到眼前的疫情工作中。

  李晓志,家中姊妹里她排行老二,父亲患病常年卧床不起,全靠一家人轮流照顾。晓志是女儿、是妻子、也是母亲,平时工作繁忙,每次回到家,都是尽力去帮助母亲分担家务,照顾好患病的父亲,看护好年幼的子女。

  李晓志是广平县妇幼保健院的一名普通员工。在广平县妇幼保健院她主要负责孕产妇建册工作,对待工作她一丝不苟,认真负责,敬业爱岗,勇于担当,与同事一起,连续几年圆满完成建册任务指标,为有效降低全县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新生儿的人口素质、保障广大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做出了贡献,可以说是一名患者满意、同事信任、领导认可好的好同志。

  除了业务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她总是勇担重担,担当作为,不管节假日还是熟睡中的深夜,一有指令,立即披挂上阵,专心投入工作。特别是在核酸采样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面对医护人员紧缺、任务繁重、时间紧迫等困难,她从不挑肥拣瘦,拈轻怕重,总是吃苦在前,冲锋在前,总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院领导交办的任务。

  4月1日她听说支援鸡泽的事情后,毫不犹豫报名参战,走进疫区。在鸡泽战役的九个日夜里,她和队友一样,凌晨 3点半起床,4点半出发,深夜回到驻地。每天如此循环,虽然很疲惫,但她从没有叫苦叫累,与队友一起总能圆满完成当天的工作任务。在这一过程中,她和队友每次坚持提前20分钟到达核酸采样点,穿上防护服,佩戴手套、面罩,毅然投入到“战斗”中。在疫区为了给儿童采样,面对幼小的身躯,她总是习惯性的跪下来认真完成每一位孩子的核酸采样。厚重的防疫服湿透了她的衣衫,汗水模糊了她的视线,脸上刻画出防护装备的印痕,晓志和她的队友们仍然逆行着、坚持着、坚守着!李晓志胸怀大爱,顾大家舍小家的奉献精神,正在鼓励着更多的白衣天使勇往直前,战“疫”逆行……

  疫情无情人有情,人间有扶危救难善举,世间有大爱真情播撒。李晓志的行动践行了医护工作救人危难的铿锵誓言!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刘树权(雄安新区) 2022-05-19 09:13:00
• 董士民(省卫健委) 2022-05-19 09:11:00
• 杨梅(省卫健委) 2022-05-19 09:05:00
• 邹雯(华北油田) 2022-05-19 09:02: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