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春芳(邢台市)
发表时间:2022-03-22 11:00: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王春芳,女,1958年2月出生,邢台市襄都区牛市新街社区居民。2015年做了乳腺癌切除手术,社区了解到情况后,为她申请了最低生活保障,不定期到其家中走访慰问,帮其搬家等,后来她身体慢慢恢复了,有了自理能力,开始学习健康理疗,她主动退保,并参加了石榴花开志愿者服务队,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也是红白理事会的成员,辖区内谁家有红白事,她都第一时间赶到帮忙,脏活、累活都是抢着干。王春芳说:“在我最困难时,是党和政府帮助了她,现在我愿意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2020年通过学习,她在华龙路开了一家“孙劝艾美”瘦身理疗店,将健康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
  周玉芬,女,60岁,植物人,瘫痪在床将近20年,生活不能自理,全靠丈夫悉心照顾,周玉芬老伴苏恒吉有一个心愿,希望有专业的人能帮助老伴按摩理疗,防止她肌肉萎缩。王春芳知道后,非常热情的答应了,每周到周玉芬家免费帮其按摩理疗,就这样一直坚持着......。
  辖区内少数民族同胞,家中每逢红白事她都必到,王志伟离婚,女儿出嫁,家里没有操心人,王春芳大早晨到了王志伟家,做油香,熬大锅菜,帮着贴喜字,忙里忙外。
  陈清良孙子结婚,汉族居民娶了回族媳妇,从送嫁妆开始,她都事事参与,热情的忙在其中。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被邻居们称为:“爱心妈妈”。
  疫情防控工作刚开始时,她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华龙路卡口值班,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上门送生活必需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她穿上红马甲,打扫卫生、清理绿化带、擦垃圾桶,不怕苦,不怕累;把小区当成自己的家一样呵护着。
  她对每一个人、每一项工作都充满热情和爱心,倾尽全力服务大家,不为金钱,勤勤恳恳,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责任编辑: 杨计品
  相关稿件
• 广平:百名革命烈士后代植树悼先烈 2022-03-31 09:57:00
• 石家庄“爱心妈妈”为患病男童送去“生命种子” 2022-03-31 09:54:00
• 雄安新区:白洋淀碧波万顷春意浓 2022-03-31 09:50:00
• 磁县:以水为笔绘生态画卷 2022-03-31 09:46: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