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栋梁(保定市)
发表时间:2022-07-20 10:10: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秦栋梁,男,中共党员,1975年9月出生,博野县出租车司机,是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退伍军人。自4月1日博野县采取封控管理措施以来,他主动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坚持为全县几百个婴幼儿运送奶粉和纸尿裤,保证了婴幼儿疫情期间“不断粮”。宝爸宝妈们亲切地称他为“奶爸老秦”。2022年5月11日,“奶爸老秦”荣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称号。 

  车前盖上的条幅写着“生活物资保障专用车”,胸前佩戴着“博野县疫情防控”工作证,这些就是秦栋梁作为“奶爸”的资格证明。他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天对接县城区域供应商,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监督下,供应商闭店拿货,并按照居民所购买用品按户打包、做好标记。秦栋梁再闭环配送,将宝爸宝妈们急需的订单送到县城内小区和乡镇的疫情卡点,再由卡点志愿者送到急需物资的居民家中。老秦摇身变成几百个孩子的“奶爸”,有时一天要送60多家,最少一天送了也有50家,每天驾驶里程200多公里,几乎转变了博野县的大街小巷和所有的乡镇。

  送单初始,因为疫情封控要求各地均有卡点,再加上奶粉和纸尿裤品牌、种类不同且每个人需求不同。秦栋梁考虑到订单分散和配送路线等实际问题,每天在开始配送前都要进行分门别类和提前规划部署,只为快点给孩子们送上口粮。4月8日配送首日,秦栋梁晚上11点多才送完回家,此后送到半夜更成了家常便饭。有时候需要到距离县城比较远的地方配送,经常错过志愿者午餐时间,等他送完回来时盒饭已经凉了,就在车上凑合着对付一口。

  秦栋梁不仅每天超过12小时在不停奔波,而且随时也会接到紧急任务。县医院有个孕妇早产没来及给孩子准备奶粉,需要加急送一趟。此时他正在距离县城10公里外的小店镇,刚送完准备向另一个乡镇送货,二话不说紧急调头向县城方向驶去。取货、送货,一气呵成之后,秦栋梁这才又返回另一个乡镇完成计划配送。

  完成一天的配送,晚上吃饭时,秦栋梁会习惯性地看一下“博野县妇联婴幼儿急需物资供应”微信群。“收到啦”“感恩”……宝爸宝妈们在群里的留言虽然简短,却给了秦栋梁一股力量,“我感觉我还是很被人需要的,再苦再累都值得!”秦栋梁的声音有些疲惫,却透着坚定。

  怀揣信念,来回奔波,他用行动汇聚微光。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河北广播电视台、保定日报、保定晚报等多家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对“奶爸老秦”的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最美双拥人”磁山二街党委书记申昌兴 2022-07-29 10:09:00
• 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王永辉:为民服务 永不下线 2022-07-29 10:01:00
• 寓教于理开好思政课 2022-07-29 09:56:00
• 沧州市百万青少年唱响强军战歌 2022-07-29 09:44: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