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护士任晓佳:去年支援武汉 今朝奋战家乡
发表时间:2021-01-11 10:4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身穿防护服,手冻僵了、脚冻麻了,但河北省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产七科护士任晓佳的心中始终有一把火。1月8日12时,记者拨通了任晓佳的电话,“上午我们到广合大厦小区入户采集核酸,刚结束工作。”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产七科护士任晓佳在社区采集核酸样本。受访者提供

  谈起去年的抗疫经历,任晓佳十分激动。2020年2月19日,她随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奔赴武汉,先后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42天里,她收获了感动,丰富了救治经验。

  去年支援武汉,今朝奋战家乡。当石家庄新的疫情来临,任晓佳再次应战,加入到医院的应急队伍。1月6日凌晨,接到医院紧急通知到社区开展核酸采集工作,她丝毫没有犹豫。她的爱人在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工作,两个孩子一个5岁一个2岁。她把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年迈的公婆,义无反顾再次奔赴抗疫一线。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产七科护士任晓佳在社区采集核酸样本。受访者提供

  第一天,任晓佳被派到棉三社区。这里是老旧小区,人员密集且老年人多。当天的室外温度是零下15摄氏度,她和同事们坚持在室外为居民进行核酸采集。穿着防护服,不能喝水,没办法去卫生间,工作紧张得连饭都顾不上吃。

  “手拿棉签进行采集,一点也不能马虎。采集完一例要消毒,冰冷的手消涂在手上更冷了。”任晓佳说,“而且一直站着操作,工作结束时发现腿和脚都冻麻了。”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产七科护士任晓佳在社区采集核酸样本,寒冷天气下手指都冻僵了。受访者提供

  每天7时集合出发,深夜结束工作,几天来任晓佳和同事们吃住在医院。

  1月8日,广合大厦小区96岁的刘奶奶,没办法下楼。任晓佳和一名同事主动上门为她采集。“张大嘴,‘啊’,眼睛向上看,对啦!”她蹲下来为老奶奶采集,尽量减少她的不适感。几天来任晓佳一共50多次入户采集。

  完成了采集任务,任晓佳并没有感到轻松,“我们仍在备战,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2021-01-08 10:03:00
• 海报丨加油!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2021-01-07 10:26:00
• 国家、省、市疫情处置联合会商机制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2021-01-07 10:21:00
• 哪里需要 我们就在哪里——抗疫凡人英雄扫描 2020-11-17 09:24: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