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抗疫快评:让我们都来做“爱心速递”的接棒者
发表时间:2021-01-14 10:2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这是一场直面疫情的大爱逆行,这是一场跨越地区的生命接力。1月11日13时15分,来自邯郸市的李先生,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成功捐出357毫升造血干细胞。随即,这些带着捐献者温度的“生命种子”,从石家庄被火速送往北京某医院,为已经进仓的白血病患者按下生命“重启键”。

  疫情突如其来,1月6日零时,千万人口的石家庄果断按下“暂停键”。河北人民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什么是识大体、顾大局。然而,面对显而易见的疫情风险,身在邯郸的李先生却毅然选择逆行而上,按原计划赶往石家庄捐髓。“没有什么比挽救一个生命更重要。”这样的话语,震撼人心,彰显大爱,也再次证明: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们为这份勇毅感动,为这份担当点赞。

  大道不孤,大爱无疆。从暂停的城市,到重启的生命,多少人默默关注、送上祝福;多少人携手同心、爱心接力;京冀交警做好预案、协调支队“无缝对接”,红十字会积极协调、全力开辟“绿色通道”……点滴汇聚的磅礴之力,创造了生命奇迹,成功完成了这场特殊时期的“爱心速递”。而这份义无反顾的“逆行力量”,又何尝不是燕赵大地上无数战疫英雄的缩影。争分夺秒的救治,不落一人的检测,感天动地的驰援、爱心涌动的奉献,疫情激发出的是守望相助的温暖情谊,是众志成城的动员能力,更是和衷共济的伟大精神。

  病毒无情人有情。正是无数个“我”组成“我们”、无数个“小家”组成“大家”,最终集聚起了团结如一人的强大合力。同气连枝、患难与共,大家都来做“爱心速递”的接棒者,我们定能打赢这场歼灭战。(北京日报首席评论员 张砥)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燕赵论坛|做李瑞芝那样的“疾风劲草”“烈火真金” 2021-01-15 10:28:00
• 河北日报评论员: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1-01-15 10:26:00
• 河北日报评论员:坚定不移压实“四方责任” 2021-01-14 10:40:00
• 河北日报评论员|科学精准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3 10:22: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