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河北加油!我们与您“童”行 河北中小学生同心抗疫
发表时间:2021-01-12 21:39:00 来源:河北文明网综合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河北各中小学上下同心,共抗疫情,学校周密部署,全体教职工行动迅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维稳工作,学生们纷纷行动起来,当起了“抗疫”后援团,在居家抗疫期间,发挥所长,用绘画、书法、写作、劳动实践等方式致敬最美逆行者,为“抗疫”英雄加油,为石家庄加油,为河北加油!

  加入抗疫行动

  一个个娇小的身躯,

  在危难之时那么高大……

  “阿姨,我不想告诉你名字,也不想拍照片。我只是看你们太累了,想帮帮你们。”在石家庄市合作社区有位9岁小志愿者轻轻地一句话,让寒冷中坚持工作的核检人员深受感动。工作人员担心小朋友安全本想拒绝,但一旁的家长急了:“就让我们帮帮你们吧!我们给孩子戴了N95口罩,捂得也严实,没问题的!”这一家人的爱心和坚持,让忙碌的工作人员瞬间泪目。最终工作人员掏出一次性手套给小朋友戴上,并安排家长协助,在确保孩子安全的情况下,帮着收集居民信息条。 

  石家庄中华南大街小学的靳婉蕗在知道小区老年人比较多填表不方便时,第一时间报名当了小志愿者。靳婉蕗说:“我在帮爷爷、奶奶填写检测小纸条(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证号、电话、住址)时,觉得自己是一个很有用的人。虽然天气很冷,但我的心里却有股热劲和干劲。我坚信,只要我们一条心,听党的话,我们会战胜疫情。加油,河北!加油,石家庄!”

  记录感人故事

  一篇篇稚嫩的作品,

  表达着对一线工作人员深深的爱……  

  石家庄金马小学的学生为了歌颂疫情中逆行而上的英雄们,用文字记录在此期间发生的真实感人故事,通过文字抒发感想,表达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人员、志愿者等由衷的敬佩之情和拳拳之心。

  石家庄维明路小学的张义森,父亲是抗疫一线的人民警察,在抗疫期间,他通过写日记等方式记录父亲的抗疫事迹,并以父亲为榜样,立志好好学习,长大做像父亲一样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画下最美身影 

  一幅幅生动的图画, 

  满是对抗疫一线工作者的敬佩之情……

  

  石家庄城角街小学为致敬和赞美在一线奋斗的医务人员及志愿工作者,也为让孩子们深入了解疫情,开展了"全员检测,加油国际庄"绘画作品展。倡导孩子们在家进行绘画创作,用挥舞的画笔记录在此期间发生的真实感人的故事。

  邢台育才小学的同学们认真学习防控知识,做好家庭宣讲“小老师”,制作手抄报宣传抗疫知识,全面提高孩子们对病毒的认知和预防,并表达对白衣天使的祝福,为城市增添一份力量。  

  做好后方支援

  一个个忙碌身影,

  在劳动中快乐成长……

  石家庄柏林南路小学结合当下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生活的实际情况,为了更好地助力孩子们的居家成长,培养学生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组织开展了“家庭劳动实践教育”活动。一年级组紧跟学校的步伐,引导学生争当“居家劳动好帮手”,丰富居家学习生活,提升劳动技能,养成良好劳动习惯,做到“停课不停学,生活即教育,劳动即学习”。 

  石家庄东南实验中学初一年级的刘子墨,爷爷、姑父、妈妈都在抗疫一线,刘子墨在家为家人做饭,积极分担家务,以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家人们的支持……刘子墨这样说:“学校一直教育我们培养家国情怀,老师让我们思考自己的责任是什么,王老师提醒我们要按部就班、脚踏实地做事情,认真对待每天的作业,做一个自律的人。我的家人都在战斗,妈妈和班主任王老师告诉我,好好学习,加强锻炼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 

  “没有哪个冬天不可逾越,阳光从不畏惧严寒冰雪”,危难之时,河北中小学生表现出强烈的责任感,以自己的方式为家乡加油。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携手抗疫,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 马 婧
  相关稿件
• 河北省石家庄一家四口逆行而上 分隔四地抗击疫情 2021-01-15 10:39:00
• 驻守素描|驻守小果庄:“越危险,我们越要留下来” 2021-01-15 10:36:00
• 河北融媒头条|"李子"心中燃着一团火——追记李瑞芝 2021-01-15 10:29:00
• 廊坊市622名市直干部下沉社区防控一线 2021-01-14 10:42: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