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疫情防控|保定市莲池区文明办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6 10:40:00 来源:保定文明网

  1月22日,保定市莲池区云平恒真爱心团队将价值10000余元的消毒液、医用口罩、牛奶、方便面等防疫慰问品,分三批送到莲池区大纪家社区、市府前街社区、北关大街社区疫情监测点的防疫人员手中,向他们致以敬意和问候。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莲池区文明办组织辖区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区文明办向全区文明单位、文明家庭、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志愿者发起“疫情防控 有你有我”志愿服务倡议,鼓励他们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来。并主动对接区防控办、农村社区疫情监测点、核酸检测点等,为志愿者搭建服务平台。同时对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走在前、做表率的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给予表彰。

   

  志愿者在社区为外来人员登记

  疫情发生以来,区文明办协调云平恒真爱心团队300名志愿者参与社区量测体温、外来人员登记、车辆消毒、社区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等多项防疫、抗疫行动;省级文明单位省荣军医院李砚峰、赵慧两名检验技术人员紧急驰援石家庄,投入核酸检测工作;市文明单位东风南方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为疫情期间坚守的出租司机捐赠医用口罩10000只;区文明家庭李颖华2020年曾驰援武汉抗疫,今年也依然战斗在抗疫前沿,她的丈夫石亮一直参与社区疫情联防联控执勤志愿服务活动。1月10日,石亮自费购买口罩1500只,赠送社区用于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市、区两级道德模范出租车司机崔敬辉放弃休息时间,免费接送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区道德模范聂天准自费购买医用口罩2000只支援社区,并为在社区防疫一线工作的社区志愿者、楼院长、党员免费配镜176副,赠送老花镜100副……

   

  莲池区道德模范聂天准为志愿者矫正视力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面,诠释着“最美莲池人”在这个特殊时期的担当与大爱。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 2021-01-26 10:56:00
• 我们来啦!您一定会好起来!——河北石家庄重症红区一名驰援“战士”的日记 2021-01-25 11:36:00
• 石家庄:社区防疫消杀进行时 2021-01-25 11:22:00
• 河北抗疫 感谢有你! 2021-01-25 11:18: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