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邢台市襄都区:一封家书报平安
发表时间:2021-02-09 10:58: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纸短情长,一封书信让乡愁有了安放的地方。2月5日,在邢台市襄都区顺德棚户区母家场地块建设工地,在此务工的老家为张家口的韩晓胜在写家书:“爸爸、妈妈你们好,今年不陪你们过年了,邢台这里挺好的,请二老不要记挂……”写完后,他填写了邮寄地址,交给一旁的快递员。

  当天,襄都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带着信纸和快递员,来到母家场地块建设工地,邀请这里近20位外地留邢建筑人员,开展“一封家书寄亲人”服务活动。

  襄都区住建局工作人员高亚芳说,这个工地的留邢人员来自陕西、辽宁、北京、天津等省(市),其中以年轻人居多,他们大多工作不到两年,平时很少回家,都等着过年与家人团聚,但因今年情况特殊,他们选择了就地过年。

  来自天津的小伙儿幺新元在信中写道:“祝愿父母平平安安、健健康康。”今年24岁的幺新元第一次不在家过年,平时跟家人联系多是打电话、视频。这次手写书信,他说挺新鲜的,提笔时想说的话很多,但最后发现只有“平安”“健康”两个词才是他对家人最深的祝福。

  “我们非常敬佩每一位在邢过年的外来建设者,同时也感谢每一位外来建设者的家属。因为你们的奉献与支持,更让邢台年味儿多了一层了不起的底色……”襄都区住建局在写给留邢建设者家人的感谢信中写道。

  据了解,襄都区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在邢台平安幸福过年。主要商业综合体、各大型超市、菜市场、快递网点持续营业,鼓励娱乐场所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向公众开放。相关部门和用工单位也都出台各种措施,保证在邢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福利待遇落实,准备好丰富可口的伙食和年夜饭,让在邢台过年的异乡人感到舒心、暖心、安心。(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王宏雁)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问政邢台”网络平台解百姓烦心事 2020-12-14 10:05:00
• 邢台市任泽区推出个人“信用码”服务 2020-12-14 09:59:00
• 邢台广宗县爱心团队开展“关爱老人”中秋慰问活动 2020-09-30 16:04:00
• 邢台:同唱一首歌 共祝祖国好 2020-09-30 09:28: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