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春将至 河北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群众发出慰问信
发表时间:2021-02-10 09:53:00 来源:河北日报

  全省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党员干部群众和离退休老同志,驻冀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退役军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所有关心支持河北发展的海内外朋友: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委、省政府特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省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和各项事业发生历史性新变化,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燕赵大地落地生根,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成为全省上下的自觉行动。坚定不移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全面升级加力,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迈出新的步伐。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空气质量为历年来最好,全省设区市PM2.5平均浓度为44.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8%,蓝天白云天气越来越多,精准拆弹化解了一批重大风险隐患。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全省生产总值增长3.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3%,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7%,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20项民生工程全面完成任务,给群众带来更多实惠,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创新“三个关口前移”,筑牢“三道防线”,集中力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特别是针对今年1月初以来石家庄、邢台等地出现的疫情,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中央有关部委的指导帮助下,在京津等兄弟省(区、市)的援助支持下,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果断决策、紧急动员、上下联动、日夜奋战,及时封控大交通、管住小交通,严防疫情向北京和周边地区扩散,快速完成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多轮全员核酸检测,科学有效追踪流调溯源,严格实施定点医疗机构诊治和集中隔离观察,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患者,切实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及时发布疫情信息,推动防疫形势不断好转。在这场抗疫斗争中,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人从自身做起,自觉努力奉献,广大医务工作者逆行出征,广大基层干部、农村和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昼夜坚守,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冲锋在前,驻冀部队官兵积极支援,广大民营企业和社会各界踊跃捐献,新闻工作者深入一线报道,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对此,省委、省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8次视察河北,特别是2021年1月19日再次到我省张家口市考察指导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近日又给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党员回信,充分体现了对河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河北人民的亲切关怀,令我们深受鼓舞和激励、倍感温暖和责任。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必胜信心和强大动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办好“三件大事”,持续巩固拓展“三大攻坚战”成果,认真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年接着一年干,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衷心祝愿河北人民安康幸福!

  中共河北省委

  河北省人民政府

  2021年2月10日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17+1大于18!习近平这么看“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 2021-02-10 10:29:00
• 春节前夕这场峰会,习近平勾勒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新蓝图 2021-02-10 10:23:00
• 习近平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 2021-02-09 09:40:00
• 习近平回信勉励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 2021-02-09 09:37: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