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大学生志愿者高丹阳“如有需要,我愿意随时挺身而出”
发表时间:2021-02-25 10:14: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我很庆幸,能在志愿服务中绽放光彩。希望青年志愿者春节期间的坚守,能为疫情防控注入一份力量。如有需要,我愿意随时挺身而出……”2月11日,定州市返乡大学生志愿者高丹阳在防疫巡逻日记中这样写道。

  高丹阳是武汉理工大学在读学生,在学校时就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今年1月初返乡后,得知定州团市委招募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的消息,她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

  春节的到来使得超市客流量明显增大,而高丹阳却没有丝毫的犹豫,主动申请在春节期间执勤,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作为防疫巡逻队的一员,盛东广场超市就是我的巡逻战场,我要以自己的方式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高丹阳说。

  “刚刚和老伴儿走散了,我没带钱包,也没有手机,结不了账……”2月11日18时许,正在超市执勤的高丹阳细心地发现结账处发生拥挤,她迅速跑过去询问情况。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她二话没说替老人付了钱,并将老人安置到服务台等待,等返回超市帮老人找到家人后,天色已晚。

  由于两位老人购买的东西太多,再加上没有交通工具,高丹阳顾不上穿外套,一手搀扶着老人,一手提着东西,将老人安全护送到家。“谢谢你,好姑娘,你们志愿者都是好样儿的!”两位老人拉着她的手激动地说。

  “虽说是在除夕夜值班,但觉得特别幸运,想到在我们的努力下大家都能过一个安心年,就感觉很开心。”由于害怕去厕所耽误执勤,高丹阳一天下来几乎没有喝水,嗓子早已不舒服,但内心非常满足。

  其实在加入防疫巡逻队之前,高丹阳还报名参加了团市委组织的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了社区第三次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和数据比对工作。她还参加团市委发起的“你守护定州,我守护你——与抗疫人员家庭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为一名医护人员的孩子进行线上课业辅导。此外,还在同学的帮助下,制作了抗疫动画——《微光》,以此致敬所有在抗疫中默默奉献的人们。(河北日报记者 董琳烨)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大学生志愿者高丹阳:"如有需要我愿意随时挺身而出" 2021-02-25 09:29:00
• 吴国将领程普 2012-11-30 14:30:00
• 井陉县典型带动 凝聚抗疫文明力量 2021-02-25 14:55:00
• 热闹红火、文明健康——“就地过年”凸显时代新风 2021-02-18 11:11: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