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保定市清苑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30 09:08: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清明时节雨纷纷”,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保定市清苑城区办和各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旨在缅怀先烈、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文明祭扫归于清明的本位,让思念常在,让青山常在。

  

  新兴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倡导辖区居民改变传统祭祀,通过网上祭扫、家庭追思、献花等文明、环保、绿色的方式来表达对逝去亲人的追思和缅怀,过一个平安祥和的绿色清明。

  

  旭升华庭社区和志愿者在清明节到来之际,组织社区儿童开展浇树护绿志愿服务活动,激发儿童爱林护林的热情,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树立健康、环保理念。

  为预防和减少辖区内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25日,兴苑社区联合清苑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针对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宣传员们特意印制了文明祭祀倡议书,引导大家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

  在兴苑市场,消防宣传员们向广大商铺业主和往来群众发放了《家庭防火安全常识》《消防漫画小常识》等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并结合宣传资料的内容,重点向大家讲解了春季火灾特点、日常火灾防范措施、电动车充电等消防常识。同时对群众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保定文明号)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固安县:消防安全教育进校园 2020-11-05 10:01:00
• 邯郸: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2020-11-04 10:03:00
• 石家庄:消防站里的儿童节 2020-06-02 09:31:00
• 男孩被救感恩于心辛集母子为消防员送来特殊节日礼物 2019-11-22 14:48: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