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汇聚青春力量​ 河北省高校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4-20 09:40:00 来源:河北日报
  我省高校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百年党史 汇聚青春力量​
  4月13日晚,老英雄红色故事报告会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伴着一首《歌唱二小放牛郎》,“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伙伴——91岁的史林山走上讲台,动情地讲述王二小与敌斗争的英雄事迹。连日来,我省各高校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精神激励青年学子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各高校成立党委宣讲团,由党委书记任宣讲团团长,分层分类进行报告会宣讲、调研座谈会宣讲,与师生面对面、心连心交流互动,让党的思想伟力沁润心脾。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为该校“青马工程·弘毅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引导青年学生把握好“为何学”“怎么学”“学什么”,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绽放青春风采。燕山大学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分成10个专题面向师生宣讲党的光辉历史,同时还组建“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从学生视角,用学生话语,采用更加贴近学生的方式开展宣讲。
  为提升广大师生的学习效果,各高校纷纷丰富教育内容,开展“校史中的党史”等活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河北工业大学建艺学院与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代表们共同参观了河北工业大学校史馆、团城、北洋大学堂旧址等,重温历史,学习先辈。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精心挑选中国共产党党史书籍,专门设立阅读角,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阵地。
  专家、学者纷纷走到学生中间,为他们播下知党爱党的种子。河北医科大学举办了“讲述长征 学习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报告会。邀请长江韬奋奖获得者、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王喜民,结合自己采访长征路的所见所闻,再现了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波澜壮阔的宏伟史诗。
  我省是红色资源大省,省属高校充分发挥这一优势,组织师生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参观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历史在师生脑海中更生动。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在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晋察冀军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河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开展“献礼建党百年,寻访100个红色足迹”主题教育活动,300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线下形式,走访家乡红色故居、参观本地红色纪念馆、探访身边的红色足迹,广泛收集富有教育意义的红色历史资料,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河北日报 记者马利)


责任编辑: 杨计品
  相关稿件
• 把高校党委思政课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2021-04-20 10:47:00
• 党的光辉历史照亮强军征程——写在军队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开之际 2021-04-20 10:44:00
• 中宣部、民政部发布“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 2021-04-20 10:43:00
• 滦州市:党史教育进校园 2021-04-20 10:43: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