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承德:志愿服务进景区 文明实践“热”起来
发表时间:2021-05-08 09:59:00 来源:长城网
  “各位游客,我们在这排队有序进入山庄内”

  “您好游客,请到我这扫下行程码,绿码通行。”

  ……

  5月3日,在河北承德避暑山庄景区入口处,一个个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在有序引导游客文明排队。

  “五一”小长假期间,承德市市区内各景点游人如织、热闹非凡。为创造一个秩序井然、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承德市文明办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化身交通指挥员、文明倡导员,积极开展旅游志愿服务,成为山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承德市文明办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张海静告诉记者,小长假期间,共有30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他们来自承德的7所高校,在主要交通路口和核心景区协助交警、工作人员维持交通秩序,同时通过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的方式引导游客有序参观游览,为旅客提供咨询、指引、帮提行李等服务,营造节日良好文明氛围。

  志愿者们协助工作人员检查游客健康码。

  一句句温馨亲切地解答,一声声友情地提醒,一次次暖心地服务,让城市更有温度,也让承德更加美丽。在暖心的志愿服务中,文明旅游、文明出行的观念深入游客心中,广大游客们也都交口称赞。

  “这是我第一次来承德旅游,我感受到了承德人民的热情,为志愿者们点赞,为山美水美人美的承德点赞。”来自山西的刘女士初次到承德旅游,旅游体验很好,特别是对志愿者们的暖心服务,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志愿者们帮助老人、儿童。 

  “维护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展现承德人热情好客、文明有礼的精神面貌,是我们大学生为家乡尽的一份力、担的一份责。”一位来自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的志愿者说。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进景区”活动是承德市文明办组织的文明实践之一。4月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办实事、解难题、促提升”等方面,承德市文明委组织开展了“文明承德·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建活动,旨在通过实际行动服务城市、服务市民,把文明精神根植到市民心中。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石家庄华北柴油机厂社区:志愿服务进社区 暖心服务零距离 2021-05-07 09:03:00
• 石家庄市开展孝亲敬老饺子宴活动 2021-04-20 10:48:00
• 邯郸曲周“八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收官 2021-04-19 10:19:00
• 衡水600余名邮政投递员变身“法治宣传志愿者” 2021-04-16 09:49: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