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纵横谈|“光荣在党50年”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发表时间:2021-06-03 09:52: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6月2日,江西省于都县、广东省潮州市湘桥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十七团、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镇等多个地方和单位举行庄重简朴的仪式,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据介绍,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颁发工作将一直持续到今年7月1日,全国将有710多万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首次颁发后,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一般每年“七一”都将集中颁发一次纪念章。(据新华社6月2日报道)

  这是一群忠贞不渝的人,这是一群让人敬佩的人。这些老党员,饱经风霜、历尽千帆,初心始终不变。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一次庄严的表彰,更是对所有党员的一次精神洗礼。

  光阴流逝容颜改,最是风雨见初心。50年的岁月,在时间的长河里或许微不足道,但对一个人而言,却意味着最美的芳华。许下一个誓言不难,难的是一诺千金、一生践行;做一件事不难,难的是坚持做、一辈子都在做。一个人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就要对党忠诚一辈子、追随一辈子、奉献一辈子。在党50年,一贯表现良好,这样的党员不管曾经身在什么样的岗位、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担负什么样的职责,他们都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对共产党员这一光荣身份的高度认同,也向世人诠释了什么叫不忘初心。“光荣在党50年”,映照的是他们兢兢业业为党工作的心血和汗水,表达的是党和人民对他们的深深敬意。

  小小一枚纪念章,捧在手里千钧重。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所有党员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让“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获得荣誉、受到尊重,就能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就能引领更多人见贤思齐,无怨无悔地听党话、跟党走。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大党初心如磐。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忠诚奉献不断铸就的。今天,面对开启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光荣使命,我们每一名党员,不论党龄长短,不论职务高低,都应该永远牢记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永远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像那些“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一样,用一生的奋斗为党旗增光添彩。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党和人民的事业常青,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所有党员都怀揣一颗“光荣在党50年”的心,用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深情去工作,就一定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张博)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致敬!“七一勋章”提名建议人选公示 2021-05-31 15:40:00
• 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追授汤宝俊同志“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2021-05-18 15:15:00
• 唐山:地质五队共驻共建临时党支部全面深入社区 2021-01-27 11:51:00
• 临时党支部:“疫情不撤,组织不撤,党员不撤!” 2021-01-26 10:21: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