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世界环境日|河北各地开展主题活动 宣传生态文明环保理念
发表时间:2021-06-04 17:05:00 来源:河北文明网综合

  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河北各地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生态文明环保宣传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向公众普及生态环保知识,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倡导低碳生活方式。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增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

南宫市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举行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6月3日,南宫市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在滨河家园社区广场举行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向市居民发放宣传册、环保购物袋,讲解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和分类标准,广泛开展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和倡导工作,树立环境保护的观念,让市居民知晓环境保护“做什么”“怎么做”,消除“模糊地带”,进一步倡导以“公民十条”为主要内容的节能环保的生活方式,不断增强居民环境保护的意识,共同打造文明宜居的生活环境。

 

石家庄市白佛小学三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了“保护环境 珍爱地球”世界环境日主题班会活动。

白佛小学学生绘制主题手抄报。

  石家庄市白佛小学三年级开展了“保护环境 珍爱地球”世界环境日主题班会活动。活动中,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环境日”的由来和意义,并观看了有关环境保护图片介绍和视频。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还一起宣读了活动倡议书。活动后,同学们还制作了精美的手抄报在班级橱窗进行展览。通过本次活动,白佛小学学生们树立了保护环境的意识,养成了爱护环境的习惯。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魏县分局工作人员开展“小手拉大手,环保一起走”主题宣传活动。

  6月2日,邯郸市生态环境局魏县分局工作人员来到魏县野胡拐乡红湖小学,开展了“小手拉大手,环保一起走”的主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资料、图片、实例等讲课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阐述了大气污染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内容。组织学生进行了互动答题,现场提问,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教育青少年学生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生态环保的宣传者和践行者。这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生态环保意识,并以学生为切入点带动家庭和社会环境知识的宣传和普及,从而推动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让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推动垃圾分类 引领绿色环保新风尚

6月3日,邯郸市峰峰矿区第三小学的老师向学生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秦皇岛市海港区志愿者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6月3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河东街道工人北里社区联合秦皇岛市环境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开展了“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让居民可以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正确辨识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等,增强居民珍惜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安居社区面向少年儿童开展了“我爱家乡的绿水青山”主题活动。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安居社区面向少年儿童开展了“我爱家乡的绿水青山”主题活动,通过垃圾分类纸牌游戏、绘制环保彩蛋等趣味游戏,引导孩子们注重节能环保,加强对自然环境的保护。

  

石家庄市鹿泉区城乡卫生管护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6月2日,石家庄市鹿泉区城乡卫生管护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到西部风景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志愿宣传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干部们向小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和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同时向小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理念,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各类垃圾,进一步增强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鼓励居民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党员干部们在宣传垃圾分类理念之余,对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的垃圾桶及投放设施进行擦拭,对周边白色垃圾进行了拾捡。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打造文明宜居生活环境

6月3日,遵化市侯家寨乡罗文峪村的环保志愿者在古长城捡拾垃圾。

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承德市生态环境局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广大市民中大力倡导生态文明意识、绿色发展理念和资源节约、低碳环保生活方式,号召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良好生活习惯。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干部们的凝聚力、向心力和为民服务意识,同时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社区居民的距离。

  

活动现场。

  6月3日,由内丘县文明办、爱卫办联合组织的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扁鹊公园广场举行。此次活动号召广大志愿者们继续发挥志愿服务精神,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传播文明理念,继续为建设美丽内丘添砖加瓦。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开展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对街道两侧便道以及垃圾箱、广告牌、宣传栏进行全面清理。



责任编辑: 马 婧
  相关稿件
• 井陉县开展深化双创一争环境综合整治集中宣传活动(图) 2009-12-01 09:14:00
• 白石在全省农村环境美化工作现场观摩座谈会上的讲话 2013-05-29 14:54:00
• 唐山市路北区小学生争做低碳小达人 呵护绿色大家园 2010-11-17 10:06: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