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王东峰书记专题党课在广大党员干部中产生强烈共鸣
发表时间:2021-06-21 09:03:00 来源:河北日报

  王东峰书记专题党课在广大党员干部中产生强烈共鸣 

  铭记奋斗历程 汲取奋进力量 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6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通过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讲专题党课,在与会人员中产生强烈共鸣。“听了倍受教育,格外提神鼓劲。”大家表示,要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王东峰书记这一堂党课,立意深远、厚重广博,对于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理解和把握,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刻认识,具有重要意义。”省委省直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穗光表示,下一步,省委省直工委将坚持层层讲层层示范,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引领作用,着力优化内容、丰富形式、创新载体,讲好一次高质量专题党课。统筹抓好“四史”宣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用活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好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习教育的高质量引领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每一次学习教育,都是一次精神洗礼。”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培芝说,省卫生健康委将以组织好专题党课为契机,结合行业特色,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并坚决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利益出发,认真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廊坊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茂说,王东峰书记这一堂党课激发了我们卫生健康人干事的激情和活力,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坚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健康廊坊·健康家庭”建设,以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己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着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努力提升全市人民健康水平。

  河北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学生马碧野作为高校学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专题党课。“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是她听完党课后最深刻的感受。“王东峰书记在党课中回顾了党一路走来的辉煌与不易,在百年征程中,千千万万先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如今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了我们手中,我们青年学子必将勇担重任,通过党史学习汲取力量,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此次党课后,石家庄市人民医院骨科二病区副主任徐建杰激动地说,自己将进一步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积极组织并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到周边县(市、区)开展义诊、带诊、带教等卫生健康下基层活动,为群众送医、送药,切实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这次党课既是一次思想洗礼,又是一次党性教育。”全国劳动模范、三友集团研发中心副主任么志高表示,三友集团正扎实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特别是注重激发科技人员的学习热情,引导大家把学习成效体现到企业创新发展的具体成果上,“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努力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带领大家在学上下功夫,在干上出实招,为推动我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保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长春表示,下一步,该市将按照王东峰书记的讲话要求,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通过书记讲党课、“红马甲”“小马扎”“大喇叭”等形式,不间断开展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宣讲,并充分发挥全市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红色电影放映、红色文艺作品展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等特色活动,不断提升学习宣传教育实效。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将为民办实事贯彻学习教育始终,以群众高不高兴、满不满意为标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

  邯郸市复兴区石化街道全体党员集中收听收看了专题党课。“通过学习,大家不仅了解到党的过去,提高了党性修养,而且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工作的方向。我们将进一步强化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石化街道机械厂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志勇说。衡水市武强县北代乡党委书记刘兆瑞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这次党课要求,通过强化学习教育意识、纪律规矩意识、责任担当意识,全面提高能力水平,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防汛抗旱、乡村振兴等工作。

  “专题党课中,东峰书记着重提到,要通过学习宣传新中国史,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以来伟大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展现的光明前景,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念。”张家口市张北县德胜村党支部书记叶润兵说,德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就是最生动的案例,对此德胜人有着深刻的感触。“接下来,我们将从‘四史’尤其党史中汲取力量,全力投入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中来,带领全村党员群众接续奋斗,攻坚克难迈向新的征程。”(河北日报 记者王璐丹、张淑会、解丽达、马利、任学光、王育民、寇国莹、梁韶辉、焦磊、李艳红)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冀州市开展"五讲 十个一"活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4-07-16 08:54:00
• 文安县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 为党旗添彩 2014-07-08 08:25:00
• 胡春华在河北督导“三夏”农业生产工作 2021-06-18 09:16:00
• 王东峰:深化河北与国家开发银行务实合作 携手推进重大国家战略落实落地 2021-06-12 09:23: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