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省89所高校与驻在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
发表时间:2021-07-29 10:08:00 来源:河北日报

  日前,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红砖”宣讲团走进石家庄市长安区建华二社区,向居民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发起大家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的组织下,我省89所高校(含职业院校)充分发挥人才、阵地等资源优势,与驻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结对联系,以志愿服务方式开展理论政策宣讲、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培育文明新风尚、办好为民服务实事,推动全省各地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提升质量和层次。

  从即日起到8月底,89所高校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成宣讲小分队,利用暑假深入结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宣讲,把宣讲融入身边故事、文艺活动、生产生活,把“大道理”讲活讲深讲透,使理论宣讲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有温度。

  各高校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为广大师生的社会实践基地,不断拓宽实践育人渠道,创新校地合作模式。组织师生多渠道了解城乡居民的“微心愿”,针对其共性需求和个性需求,有的放矢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继续发挥“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等品牌作用,开展农技和相关职业技术培训与服务,让群众切实获得实惠。利用暑假时间,广大师生志愿者深入各实践所、站开展文艺体育指导、健康义诊、文化补习、科技维修、农技培训等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解决城乡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与此同时,各高校组织广大师生志愿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深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充分发挥文明高地的辐射作用,全方位助力城乡基层形成文明风尚,涵养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据介绍,我省各部门将不断完善激励机制,把结对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情况纳入文明校园测评内容、纳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评价体系,并将师生参与活动的成效作为教师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纳入大学生社会实践学分、劳动教育学分等,并作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组织等评选表彰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邢台“百姓议事厅”成为“群众办事厅” 2021-07-21 10:10:00
• 河北: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走深走实 2021-07-19 10:38:00
• 河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关爱帮扶 “飞到”百姓家门口 2021-07-12 09:49:00
• 文明实践的塔元庄答卷|文明在这里·河北正定 2021-06-29 10:11: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