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石家庄市长安区:垃圾分类消防安全根植居民心
发表时间:2021-09-08 10:07:00 来源:燕赵晚报

  走进长安区跃进街道书香尊园社区,处处可以感受到创城带来的悄然改变。小区私搭乱建被拆除,乱停乱放的“僵尸车”不见了踪影,破损模糊的公益广告更换一新,乱贴的小广告无处可寻,小区路面干净卫生……这一切得力于社区在大力改善环境的同时,侧重更多的是持续深化精神文明教育,不断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做文明人,办文明事,让文明根植于每个居民心中。

  为使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真正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书香尊园社区多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居民宣讲垃圾分类的意义,解答居民日常疑惑,纠正常见误投误放行为,引导居民正确分类垃圾,为创建文明、温馨、优美的绿色社区打下基础。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减少火灾发生,书香尊园社区联合百安防火中心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张教员结合近期火灾情况,以家庭防火、逃生自救等常识为重点,全面讲解了日常防范火灾隐患、如何火场逃生等科普知识。张教员特别告诫大家,日常生活中不要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

  社区还围绕“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活动主题,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培养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生活方式,大力营造绿色低碳氛围。还设置了“低碳生活 节能有我”承诺墙,来社区办事的居民纷纷签名承诺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以实际行动践行节能低碳。(首席记者 杜慧)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邢台:迎新春 垃圾分类积分兑换 2020-01-19 15:59:00
• 成都:垃圾分类知识热传朋友圈成为新时尚 2019-06-21 15:41:00
• 廊坊市安次区:智能垃圾箱“上岗”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1-09-01 09:39:00
• 邢台:垃圾分类在行动 2021-07-26 12:25: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