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们的节日·重阳|衡水市:情暖夕阳 浓浓敬老情
发表时间:2021-10-14 10:14:00 来源:衡水文明办

  情暖夕阳 桃城区东湖社区开展义诊义剪活动

  

  10月12日,衡水市桃城区河东街道东湖社区组织开展了“人间百态孝为先,九九重阳享健康”爱心义诊义剪活动。

  当天上午8时30分,衡水同瑞眼科医院、衡水股骨头医院、衡水口腔医院的医生受邀来到东湖社区活动室开展爱心义诊活动。为居民测量血压、按摩身体;检测视力和眼部健康;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医护人员认真地为老人们检查身体,并针对每一位老人检查后的不同结果,耐心地讲解如何预防和治疗疾病。面对前来咨询问诊的老人,医护人员也耐心地听他们讲述自己的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他们的健康问题。

  当天,专业理发店的理发师也来到活动现场,为老人们义务理发,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理发师为老人们设计适合的发型,边理发边与老人们唠家常,并向他们介绍一些日常护发的注意事项。剪完发后,老人们都显得十分精神,纷纷称赞理发师的手艺。

  本次爱心义诊义剪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特别是老人们交口称赞,大家切实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关怀。“组织这次活动,就是为了给老年人送上重阳节的祝福、健康与关爱,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让更多居民感受到温暖和幸福。”东湖社区主任王向珍说。

  130盆绿植送老人 传递浓浓敬老情

  

  又是一年重阳到。10月11日,冀州区龙赐爱心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一行,载着130盆爱心绿植,来到冀州区康乐老年公寓,为这里的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当天下午,10多名志愿者早早来到老年公寓,将一盆盆爱心绿植从车上搬下来,摆进老人居住的房间。素有 “绿色仙子”美称的吊兰、外形可爱的多肉、寓意着高贵和团结的金枝玉叶……13种富有“爱”的寓意的花卉,将老人们原本单调的房间装点得充满生气。随后,志愿者们还将选购的核桃露分发给老人,并帮助他们打理内务,跟他们聊家常,并向他们介绍了绿植的生长习性和养护方法,现场温馨。

  “没想到还有这么多人记得我们这些老人,谢谢社会的好心人士。我们一定好好照顾这些绿植。”看着这些绿意盎然的花卉,不少老人激动不已,不时向在场的爱心人士表示谢意。

  “这些老人大多腿脚不便,平时无法与自然亲近,我们在了解到老人情况后,组织志愿者捐赠了130盆绿植,希望能给老人的生活添一点生机。”冀州区龙赐爱心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张跃中表示,开展此项活动,旨在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传统,希望带动更多的人来关心、关爱老年人,让老年人的生活更有希望、更温暖充实、更有幸福感。

  武强镇:浓浓敬老情 义诊送健康

  值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美德,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12日上午,武强镇政府、县科协联合县中医院,在南辛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弘扬中医文化 科普敬老惠民”科普活动,为附近村民进行义诊,让居民在家门口也可以享受医疗服务。

  活动现场,县中医院医护人员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对其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并为群众详细解答有关高血压、糖尿病、腰疼腿疼、心血管疾病等方面的健康咨询,给予合理建议,让群众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好相关疾病的预防。随后,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入户看望了老党员以及高龄、独居老年人,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积极帮助老人解决困难。村民们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体检,这样的服务既贴心又方便,活动受到了附近村民的热烈欢迎。

  通过义诊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健康水平,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让老年人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让他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的同时提高了健康知识水平,更好地树立了尊老敬老的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情暖夕阳 衡水桃城区东湖社区开展义诊义剪活动 2021-10-13 11:10:00
• 石家庄长丰街道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2021-10-12 10:26:00
• 深州:情暖养老院 倾情颂党恩 2021-06-22 08:54:00
• 有爱有礼送温暖!河北各地贴心举措服务群众就地过年 2021-02-02 11:16: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