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们的节日·重阳|保定市“敬老月”启动仪式正式举行
发表时间:2021-10-14 16:44:00 来源:保定文明号

  庆重阳!保定市2021“最美孝顺好儿女”揭晓大会暨“敬老月”启动仪式正式举行

  近日,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保定市2021年度“最美孝顺好儿女”揭晓大会暨“敬老月”启动仪式在群艺馆剧场召开。 

   

  活动现场 

  会上宣读了《关于揭晓命名2021年度保定市“最美孝顺好儿女”的通报》。会议强调,保定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将寻找“最美孝顺好儿女”活动作为重要抓手,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好家风带动良好的社会风气。希望广大家庭学习最美、争当最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据了解,寻找“最美孝顺好儿女”活动已经连续开展4年,在保定市各县(市、区)广泛开展,累计寻找到180名孝老爱亲的“最美孝顺好儿女”,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广泛认可。活动通过报刊、电台等主流媒体以及新媒体等线上线下的广泛宣传,经过宣传、申报、走访、投票、公示等一系列环节,经本次评审领导小组的认真筛选,最终推选出保定市“最美孝顺好儿女”40名和“最美孝顺好儿女”优秀提名10名。他们中有放弃大城市生活回乡孝顺老人的好儿子;有二十年如一日,侍奉瘫痪在岳父母的好女婿;有视公婆如亲生父母,无微不至照顾有加的好儿媳;有接过长辈的爱心教鞭,继续为公益和孝心操劳的好女儿。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孝心爱心、感恩图报的新时代道德风尚,为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构建新时代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了表率。 

   

  颁奖现场 

  梁莎、杨霞、马幼鸿、王刚等40位同志,贾建环、王惠英、赵兰花、董苗苗等10位同志分别被授予“最美孝顺好儿女”和“最美孝顺好儿女”优秀提名奖称号。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保定市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启动 2021-09-26 11:28:00
• 保定倒在抗疫一线的执勤警察老秦闯过“生死关” 2021-02-01 16:02:00
• 继续保留的全国文明村镇名单出炉 保定市多地榜上有名 2015-04-15 09:02:00
• 保定市青少年宫举办少儿书画展庆“六一” 2014-06-03 09:52: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