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430余名志愿者 节日,在岗位奉献中度过
发表时间:2021-12-06 11:09:00 来源:河北日报
  服务两项洲际杯赛事的430余名志愿者
  节日,在岗位奉献中度过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也是张家口赛区两项洲际杯赛事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古杨树场馆群服务两项洲际杯赛事的430余名志愿者,在各自的服务岗位上度过了这个有意义的日子。
  大多志愿者的这一天,从早晨7时就开始了。
  作为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体育领域的志愿者,当天,河北工业大学会计专业研一学生王玉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抓紧去做核酸检测,然后匆匆吃完早饭,踏上前往赛场的班车。
  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志愿者业务领域副经理张楠说,两项洲际杯赛事期间,场馆闭环内服务体育、庆典仪式和医疗等业务领域的志愿者共有174名。“这是场馆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前的最后一次练兵,每一项工作都马虎不得。”
  上午10时,北欧两项中的跳台滑雪比赛开始了。作为媒体运行志愿者,河北经贸大学新闻专业大三学生杨昕怡和同学们准时在记者看台席的各个岗位就位,恪守职责,适时地进行引导。
  与此同时,语言业务领域的志愿者郝一菲和赵静媛正在“雪如意”的工作间内对照视频和材料进行着翻译工作。
  11时30分,当志愿者们终于结束了上午的志愿服务,就餐的餐厅里,一个惊喜正在等着他们:借着国际志愿者日,场馆为测试赛期间过生日的6名志愿者师生集中“庆生”。“能在冬奥场馆里庆生,真是一次特别难得的体验!”杨昕怡兴奋地说。
  来自河北地质大学的梁蕾老师正好是12月5日的生日,作为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交通领域的志愿者主管,在和同学们开心地度过短暂的午餐时光后,她就抓紧带着学生们返回场馆上岗。这次河北地质大学有10名同学在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交通领域从事志愿服务工作。
  19时,随着最后一项比赛的颁奖仪式结束,古杨树场馆群的志愿者们也进入了这次志愿服务的尾声。几名志愿者一致表示,一定会铭记这个特别美丽的夜晚,将热情继续带到冬奥会的志愿服务中,向世界展现中国志愿者的风采。(河北日报记者 赵瑞雪)


责任编辑: 杨计品
  相关稿件
• 临城:落实“双减”政策 丰富课外活动 2021-12-07 11:41:00
• 隆尧:“小马扎”把全会精神带进千家万户 2021-12-07 11:18:00
• 廊坊广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6 11:39:00
• 唐山市乐亭县:让全会精神在大钊故里落地生根 2021-12-06 11:22: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