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唐山市乐亭县:让全会精神在大钊故里落地生根
发表时间:2021-12-06 11:22:00 来源:河北日报
  让全会精神在大钊故里落地生根
  ——唐山市乐亭县宣讲一线见闻

  12月3日,大黑坨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李大钊故居前举办。河北日报通讯员 刘江涛摄
  宽敞平坦的村路,干净整洁的民居。村路两侧的红色导引牌上,“大钊故里”四个大字格外醒目。
  唐山市乐亭县胡家坨镇大黑坨村,是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的故乡。走进这个小小的村落,仿佛置身红色的海洋。
  12月3日下午,大黑坨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李大钊故居前举办,故居管理处副主任、李大钊家族后人赵书明担任特邀主讲人。
  “全会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党在生死斗争和艰苦奋斗中经受住各种风险考验、付出巨大牺牲,锤炼出鲜明政治品格,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赵书明说,革命先辈李大钊早年为传播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勇往奋进以赴之,瘅精瘁力以成之,断头流血以从之”,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典范。“作为大钊故里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
  听着宣讲,村民谷秋勇、苏利珠夫妇不住地点头。
  “中午村里大喇叭招呼说,要讲党的新精神,我们撂下棚里的活计吃了口午饭就赶过来了。”谷秋勇说,今年家里侍弄的6个大棚错季蔬菜大丰收,每两天往果菜批发市场发一批货,这一季下来毛收入能到30万元。“感谢党促进共同富裕的好政策,来年我们更得加把劲儿!”
  “咱大黑坨村的设施农业在全县数得着、叫得响!”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范红立告诉笔者,冬天正是错季蔬菜上市的大好时节,村里600多个蔬菜大棚产量达到300万公斤,不仅是村民们致富的“绿色银行”,也是游客沉浸式体验新农村美好生活的“红色景点”。
  李大钊故居西侧一条甬路之隔,正在建设中的村史馆主体框架已经完工。范红立介绍说,作为李大钊故居红色景区的拓展与延伸,村史馆力争明年上半年开馆迎客。
  在位于乐亭县城区的李大钊纪念馆,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系列宣讲正在紧张筹备中。
  “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用好自身红色资源,把全会精神宣讲同纪念馆日常讲解融合起来。”县宣讲团成员、副馆长于海英介绍说,全会闭幕第二天,馆里几名党史理论研究人员便一边学习全会公报,一边着手对讲解词进行修改更新,目前已将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体现在讲解词中。“我们党百年奋斗的根本武器,就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和理论飞跃。我们对李大钊同志生平事迹的讲解,特别是对大钊精神的解读,更要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于海英说。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乐亭县委办公室,笔者见到一份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行程路线图”。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就是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并超前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做到开新局、起好步。”县委书记李轶表示,今后一个时期,乐亭县要在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弘扬发展红色文化、放大红色影响力上下足功夫,通过以李大钊纪念馆为核心的红色文化基地建设,进一步擦亮“大钊故里,滨海强县”的金字招牌,让红色成为乐亭发展最鲜明的底色。(河北日报记者 汤润清 通讯员 张晓悦


责任编辑: 杨计品
  相关稿件
• 临城:落实“双减”政策 丰富课外活动 2021-12-07 11:41:00
• 隆尧:“小马扎”把全会精神带进千家万户 2021-12-07 11:18:00
• 廊坊广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6 11:39:00
• 430余名志愿者 节日,在岗位奉献中度过 2021-12-06 11:09: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