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弘扬家庭美德 保定市举办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故事宣讲会
发表时间:2022-05-13 10:10:00 来源:保定文明号
  为推进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弘扬传统家庭美德,在第29个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5月11日,保定市文明办、市妇联共同举办保定市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故事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张苗 摄
  宣讲会分别邀请省级文明家庭代表王雅秋、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冉晓菲、保定市级文明家庭代表王建辉、保定市抗疫最美家庭代表郎天哲、保定市最美绿色家庭代表胡俊分享家庭故事。
  
  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冉晓菲宣讲她的家庭故事 张苗 摄
  “我的家庭懂得彼此,携手逆行,用互助互爱互谅的情怀迎接着工作和生活中的每一个挑战,虽然劳累辛苦,但却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我的父辈祖辈都是共产党员,从小家里就教育我要有勇于担当和积极向上的精神,在疫情肆虐这几年,我和我的家人们都以不同的方式守护着大家健康。”……宣讲中,他们的故事虽各不相同,但他们爱国爱家、尊德守纪、敬业诚信、教子有方,这些美好家庭的故事闪现着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时代风尚,感染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据了解,自“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绿色家庭”评选工作开展以来,保定市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活动内涵,注重寻找过程,吸引更多家庭参与到活动中,从群众日常生活的凡人善举中、从立足岗位践行诚信规范中,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从追求绿色健康生活中发现“最美”,推选“最美”。通过宣传先进家庭事迹,推广家庭文明创建活动,激励广大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撑起全社会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 杨计品
  相关稿件
• 承德:弘扬时代新风 汇聚道德力量 2021-10-26 10:43:00
• 国际家庭日 河北各地多举措开展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 2021-05-08 09:43:00
• 定州市杨家庄乡开展家庭家教家风教育培训会 2021-03-11 09:58:00
• 付世悦家庭 2020-11-19 10:26: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